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關中提終極統一 藍撇清綠批賣台

記者 蔣志薇 / 攝影 謝賢熺 楊清波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08/07/14 12:00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平面媒體今天引述香港文匯報報導,國民黨副主席關中,在大陸武漢參加活動時,提出了終極統一,是國民黨衷心期盼的願望,消息傳出,國民黨趕緊重申,馬總統的「不統不獨不武」政策,才是國民黨目前的立場,並且質疑關中談話被斷章取義,根據了解,關中下午將親自說明。

斗大的標題,國民黨副主席關中說,如果國民黨長期執政,兩岸統一水到渠成,這不是違背馬總統宣示的,不統不獨不武嗎?國民黨立委李鴻鈞:「我想關副主席,他在大陸的發言,絕對不代表國民黨任何立場。」

民進黨立委陳亭妃:「帶著台灣的民代,去講和平統一,這是多離譜啊,請馬先生請國民黨,要站出來說清楚,而且要向台灣人民道歉。」

民進黨立委蔡煌瑯:「我嚴厲譴責關中這種,出賣台灣主權的談話,我也希望馬英九應該跟關中,馬上劃分界線。」

在野黨直接奉送紅帽,同黨立委更是馬上撇清!找來7月9日的香港文匯報,關中和幾名台灣立委參加湖北武漢台灣週的活動,報導引述關中談話表示,國民黨在重新執政後,肩負一項重大責任,就是要改變島內積累下來的「去中國化」和「台獨化」思想,如果國民黨得以長期執政,兩岸水到渠成地和平統一是國民黨的「衷心希望」。

是不是真的講了這些話?關中上午沒進辦公室,總統府低調回應是關中個人意見,沒有評論,黨中央趕緊重申立場。國民黨文傳會主委李建榮:「馬總統也一再強調,目前兩岸的主張,我們認為是不統不獨不武。」

馬總統的兩岸三不政策,不碰統獨,選戰中倚賴的大將卻來個「衷心希望統一」,讓暫時無解的統獨習題,再度掀起漣漪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統一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72

0.0381

0.125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