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希望「女王頭」斷 遊客票選決命運

記者 劉欣逵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08/07/12 17:34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台北野柳風景區最有名的地標女王頭,長年來因為風化腐蝕,女王頭的脖子幾乎快斷了,但到底要讓女王頭自然風化斷掉,還是用人工方式支撐,管理處讓民眾決定,沒想到大多數人希望女王頭自然風化斷掉,但這麼一來,野柳地標沒了,管理處提出3個景點讓大家票選,目前以燭臺石的呼聲最高。

曾經是台灣十大知名景點的野柳女王頭,風光一時,還曾經出過郵票,就連陸客首發團也指定旅遊,不過因為長年風化腐蝕,女王的脖子已經越來越細,未來將面臨斷裂的命運。野柳地質公園經理周淑文:「我們預估大概15年之內,可能會因為自然風化,女王的脖子會斷掉。」

女王頭的脖子到底有什麼樣的變化?和以前美麗的樣子一比,現在的女王頭,不但頭部縮小,連脖子也細到快斷了。

這個野柳地標,到底要讓他自然風化斷裂,還是用人工固定,延長壽命?因為各方意見不一,野柳地質公園讓民眾投票決定,連陸客首發團也來投票。遊客:「用人工的方法把它留下來。」記者:「為什麼?」遊客:「因為是它一個特色嘛。」

沒想到多數民眾希望女王頭自然風化,那下個地標會是誰?風景管理區提出燭臺石、仙女鞋和金剛石3個新的取代景點,目前以燭臺石領先;風景區表示,依照現在風化速度,大約10到15年,女王頭的脖子就會斷裂,民眾想再看一眼,可得把握時間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野柳#女王頭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670

0.1784

0.345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