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宗師葉問曾徒孫 毆人遭判刑10個月

記者 侯力元 新竹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05/11 12:38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新竹一名李姓法律研究所碩士,他的父親是詠春拳大師葉問的親外甥,算起來是葉問的曾徒孫,卻在1年半前,不滿遭按喇叭,就用詠春拳攻擊對方,造成對方右胸肋骨骨折、視網膜水腫出血,雖然葉問的曾徒孫表示是對方先動手,但法官認為男子身為法律研究生,不應隨意傷人,因此依傷害罪,判打人的李姓碩士生10個月徒刑。

無差別格鬥賽一開始,在下方的選手用腳夾住對方,緊緊扣住頸動脈。比賽人員:「李孤雲以三角鎖的方式,贏得這場比賽。」

被控打人碩士生李孤雲:「他的中心思想,如何去面對比你強壯的對手,不一定要打倒對手,最重要的觀念在詠春拳,是如何保護自己不會受傷。」

把武術精髓掛在嘴上,因為這名李姓碩士的父親,可是詠春拳大師葉問的親外甥,身為葉問曾徒孫的他,前年10月卻因為騎機車,被一名男子按喇叭,就用「詠春拳」攻擊對方,被法官判刑10個月。李孤雲:「我抱著他是因為他踢我,所以我先抱著他,怕他還有一些後續動作。」

強調是對方先「動腳」踢人,他才出手反抗,不過28歲的李姓碩士生,卻造成55歲的馮姓男子肋骨骨折、視網膜水腫出血,更被公司要求提前退休,要求13萬元和解不成,一狀告上法院,但法官卻認為李姓碩士生身為法律研究所學生,卻因小小的行車糾紛就當街打人,實在不應該。

電影對白:「貴在中和,不爭之爭。」

雖然李孤雲身為詠春拳一代宗師葉問的曾徒孫,自認不會隨便傷人,和電影台詞不謀而合,但防身為主的詠春拳,變成攻擊他人的武器,李姓碩士生恐怕得為了這一時之快,付出代價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打人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81

0.0375

0.125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