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浪費資源 同登山隊2天救下3人

記者 黃茂松 南投 報導
發佈時間:2008/07/11 13:24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台北一支41人登山隊,攀爬中央山脈的南山段,昨天已有兩人身體不適送醫,沒想到今天又有登山客得動用直升機搶救,他不小心摔落山谷,頸椎受傷,送醫治療沒有大礙,但同一支登山隊,讓空勤直升機和急救人員2天內3度出勤,民眾批評這是浪費國家資源。

空勤直升機降落水里商工,救護車待命接應病患,同樣救援場面連2天上演,這回得送醫的登山客是脖子受傷。王姓登山客:「下雨天路滑。」記者:「不小心摔下去?」王姓登山客:「嗯。」

這名61歲蘇姓男子,檢查發現頸椎彎曲必須住院觀察,他的登山隊友也躺在附近病床,同樣爬山爬到一半出狀況得了急性腹膜炎。蘇姓登山客:「我之前盲腸有點痛,找醫生,醫生說不是盲腸的問題。」

除了這2位老兄,他們還有一位黃姓隊友突然高山症發作,前一天就住進醫院了,他們都是來自台北一支41人登山隊,2天內3度出動救難醫護人員和搜救直升機,消防弟兄說太誇張。南投消防指揮中心主任王伯鏞:「團體自己要有個評估,不要造成有時候,國家社會資源被排擠掉了。」

民眾批評,登山有益健康,但不事先衡量身體狀況,好事也會變成壞事。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登山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13

0.0410

0.122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