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省錢至上 通膨加劇日本人不亂花

記者 郭展毓 外電 報導
發佈時間:2008/07/09 21:14
最後更新時間:2008/07/09 21:14

通貨膨脹帶來的衝擊,就是讓消費者不敢亂花錢,經濟景氣跟著變差;日本現在也進入這樣的惡性循環,原本下班會去小喝兩杯的上班族,現在點菜都挑便宜的點,還有些人乾脆不喝了,早點回家休息,而商店街的人潮雖然沒變少,不過店家的業績反而下降,讓日本商人大嘆日子越來越難過。

日本的居酒屋裡,下班後來喝一杯的上班族,已經點不起生魚片拼盤,只能吃點小菜來下酒。上班族:「從價錢便宜的開始(點),這個也要300日幣啊,因為啤酒比較貴,大家都開始喝燒酒。」

連店長都說過去3個月,他們的業績下滑2成,就快撐不下去,同樣的困擾,便利商店的店長也感受到了。便利商店店長:「以前有時會買蕎麥麵,再加上兩個飯糰,現在就直接買蕎麥麵,和豆皮壽司的套餐。」

因為物價不斷飆漲,讓小市民省錢至上。消費者:「比起買罐裝飲料,買(便宜的)利樂包飲料,次數上增加了,以前來買東西還會順手買個零嘴,或是冰淇淋的啊。」

就連過去一向熱鬧的商店街,現在逛街的人沒變少,只是真正買東西的人卻不多。商店街委員長:「(客人)不太進店裡來了。」

日本的不景氣,這些商人真是點滴在心頭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26

0.0363

0.118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