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重大工程! 蘇通大橋創「4個第一」

記者 莊志偉 / 攝影 林士桓 江蘇 報導
發佈時間:2008/07/09 21:19
最後更新時間:2008/07/09 21:19

大陸重大公共建設,再次出現號稱「世界第一」的龐大建築,聯繫江蘇蘇州跟南通2大城市的蘇通大橋在日前通車啟用,這座全長32公里的橋樑,高聳的主塔達304公尺,比巴黎艾菲爾鐵塔還高,所以不但成為世界最大的斜張橋,施工難度之高度,號稱世界之最。

經過長達5年的建設,這座橫跨長江上的「蘇通大橋」,終於通車,對大陸工程學界而言,可以說是創下了四個世界第一,首先看得到的,當然是高度,304公尺的主塔,相當於100層樓,比巴黎艾菲爾鐵塔還高出20公尺,一般人難以想像的困難,是蓋到這麼高,連太陽照射,都可能造成所謂「背日葵」現象,引發主塔搖擺震動。

蘇通大橋設計師張喜剛:「就像孩子堆硬幣,堆5個10個很容易,但是要堆100個200個,保持不倒,那就需要很高的技術了。」

第二個世界第一,則是主橋墩,深入地底300公尺,深度世界第一,從這段施工初期,橋樁硬生生被長江湍急水流沖倒的畫面,就不難想像施工難度之高。江蘇交通廳長游慶仲:「蘇通大橋是一項,世界級的挑戰工程,沒有現成的經驗,也沒有現成的參照,這些物件就是我們靠自主創新,解決施工難題的印證。」

除此之外,大陸工程單位驕傲的表示,這做連接蘇州跟南通2個城市的斜張橋,用掉超過6萬根鋼索,最長的580公尺,還有橋樑主跨長達1088公尺,這些數據也都顯示,蘇通大橋足以稱為世界第一大橋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江蘇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57

0.0328

0.118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