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G8高峰會/媒體嘲諷 G8領袖吃大餐卻談缺糧

外電 報導
發佈時間:2008/07/08 13:45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八大工業國高峰會今天正式登場,包括糧食短缺、價格高漲都是這一次的議題;不過做為東道主,日本這一回為元首們準備的菜餚卻是太過豐盛,包括魚子醬、香檳還有北海道的海鮮,都在菜單上,也因此遭到外界諷刺,這些元首在討論糧食危機的同時,似乎吃得太奢華。

天公不作美,峰會才一登場,北海道就下起了綿綿細雨,日本警察穿著雨衣,騎著賽格威巡邏,出席峰會的各國元首們,則在酒店裡準備商討國際大事。日本首相福田康夫:「祝福大家繁榮成功。」

這一次G8的重點放在全球物價上揚的議題上,過去3年來,國際糧食價格高漲1倍,一些發展中國家,因此爆發民眾搶糧事件。英國首相布朗:「關於生化燃料,還有非洲食物生產,這些今天都會談到,還有如何幫助非洲糧食生產量增加1成。」

不過領袖們討論糧食短缺,主辦單位的日本卻準備了大餐,中餐吃6道菜,晚餐吃8道菜,食材包括了魚子醬、香檳、鮪魚還有螃蟹,被媒體諷刺吃得太奢華。

儘管英國首相布朗自己也提到,英國民眾每年亂丟4百萬噸食品雜貨,浪費總金額高達10億英鎊,這是需要反省的地方。

但是不管怎麼說,現在全球經濟發展緩慢,糧食價格高漲,身為峰會的領袖們恐怕要先帶頭做好示範,才能落實這一回G8開會的真正精神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G8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02

0.0327

0.112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