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G8高峰會/G8高峰會3天議程 砸171億台幣

外電 報導
發佈時間:2008/07/08 18:45
最後更新時間:2008/07/08 18:45

日本為了這一次八大工業高峰會的3天議程,砸下了台幣171億的經費,動用60名廚師,打造出一道道奢華大餐;卻也讓討論糧食價格高漲的議題,聽起來特別諷刺;媒體大批浪費,還計算了一下,這些經費可以買下1億頂蚊帳,讓非洲人民避免感染瘧疾,甚至可以讓全日本人吃一餐簡單的便當。

離開會議室,G8領袖這次在北海道,配合環保主題,大家捲起袖子開始種樹。法國總統薩庫茲:「喬治,喬治,過來啊!」

元首們看到有工作人員在窗戶外看他們,一時玩性大發,法國總統薩庫茲還叫布希過來,一起對著女粉絲們揮手。

一旁的義大利總理也不甘示弱,還要薩庫茲跟著一起飛吻,也讓工作人員拿起相機猛拍;第一夫人們也沒有閒著,參觀完日本傳統和服後,日本首相夫人貴代子還擺起茶具,介紹日本茶道精神。日本首相福田康夫:「各位來到洞爺湖,衷心歡迎各位光臨,乾杯!」

為高峰會3天的議程,日本政府砸下高了171億台幣,不過領袖們在討論糧食危機,嘴巴吃的卻是日本準備的18種珍貴食材;食材包括了魚子醬、香檳、清酒、鮪魚,還有螃蟹,而且中餐吃6道,晚餐吃8道。

而這171億的經費算一算,足夠買1億頂蚊帳,讓貧窮人口避免感染瘧疾,也剛好是400萬名愛滋病患1年的治療費用;也可以讓全日本人吃上一餐簡單的便當,這次高峰會議談的是因應高油價,要環保節能,但會議籌備上卻被批評是舖張浪費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G8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31

0.0402

0.123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