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誓當全民總統 馬用人「有台有綠」

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08/07/08 19:38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國民黨大老王作榮投書批評馬英九總統,用人找了太多綠營人士,傷了765萬選民的心,面對深藍反彈,馬總統的全民總統之路,最後會不會無疾而終?不禁讓人聯想到過去的陳水扁總統,也曾經喊出新中間路線,但因為黨內深綠勢力反彈,到了選舉,為了鞏固基本盤,而走正名制憲激進路線。

總統馬英九(2008.6.28):「要做全民總統!」

說要當全民總統不知說了多少次,馬總統不只是說,在用人上真的也做,除了深藍至今還不諒解的前台聯立委陸委會主委賴幸媛;考監人事上,考試院長提名陳前總統的國政顧問張俊彥、監察院副院長提名綠營大老沈富雄,監察委員有綠營出身的錢林慧君和黃煌雄,還有選前挺謝的陳耀昌。

除了藍綠也兼顧族群,國防部長用了台籍的陳肇敏,國安局長也是本省籍的蔡朝明;不過立法院的監委審查「馬上」不賞臉,自家立委硬是封殺好幾位綠營出身的被提名人。

張俊彥更還沒應考先重傷退出,馬總統喊出的全民總統,不禁讓人想到當年的陳水扁總統。

前總統陳水扁(2003.1.1):「在和解、合作與和平的前提之下,我們不會片面改變,以四不一沒有,為主軸的各項承諾,沒有中間路線。」

2003年的元旦演說,陳總統在兩岸政策上從一邊一國的鋼索,再度走回新中間路線,深綠大反彈;儘管2004年連任成功,但之後弊案連連,民心盡失,陳前總統只能仰賴基本盤喊出正名制憲,離中間路線越來越遠,最後乾脆否定。

陳前總統的新中間路線,有深綠反彈;馬英九的全民總統之路,同樣會有深藍絆馬索嗎?還是最後落得執政不力,只能仰賴深藍的下場?全民總統會不會只是虛無飄渺的美夢,正考驗著馬總統的耐心,和台灣社會歷經8年藍綠對峙後的民主成熟度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總統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31

0.0361

0.119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