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工安意外!未注意通風 夫妻甲苯中毒

記者 曾鈴媛 / 攝影 莊勝雄 高雄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05/11 23:01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高雄發生一起工安意外,一對工人夫妻在地下室進行黏地板作業時,使用強力膠卻沒注意到環境沒有通風,2人待在幾乎密閉的地下室,工作超過4個小時,吸入過多有機化學溶劑,中毒昏迷,送醫後太太已經恢復意識,先生還陷入昏迷, 插管治療當中。

裝潢工具遺留在地上,還有一桶強力膠黏著劑,蓋子都還來不及蓋上,發生工安意外的門外拉起封鎖線,就在晚間7點多,一對正在進行地板磁磚黏著的蕭姓夫妻工人,因為吸入過多有機化學溶劑,中毒昏迷倒地。

屋主:「被發現的時候還有意識。」記者:「有生命危險嗎?」屋主:「目前沒有。」

原來他們就在這棟房子的地下室使用強力膠,進行黏地板作業,不過因為沒注意到地下1樓不通風,2人又沒帶防毒口罩,連續待在幾乎密閉的小房間,工作快4個小時,才會化學中毒。

勞檢處檢查員:「工作地點在地下室1樓,那本身特性就通風不良,那強力膠就會蒸發有機溶劑,那看看有機溶劑種類,現在還在調查。」

2人送醫後,經過搶救,蕭姓婦人已經恢復意識,不過蕭先生陷入昏迷,還在插管治療,勞檢局到場勘驗,發現有機溶劑甲苯已經超標超過20倍以上,要是調查工安意外屬實,將會對發包廠商開罰3到15萬元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中毒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08

0.0404

0.121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