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節能過頭? 北市公車28度變烤箱

記者 許甫 / 攝影 鍾德榮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08/07/05 19:45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節能減碳,台北市政府,現在建議公車業者,將公車空調從原本22度,一口氣調高到28度;不過TVBS實地試驗,太陽日曬,加上人擠人散發的體熱,車廂溫度將飆破30幾度;面對車廂變烤箱,台北市交通局趕緊解釋,調整只是原則性,還是需要顧及乘客感受,乘客則已經大呼吃不消。

TVBS記者許甫:「一般公車空車都在22度左右,不過為了響應節能減碳,現在台北市建議,公車溫度調到28度。」

節能大作戰,只是太陽日曬,還有車內人擠人的體溫,密閉車廂,當場成了行動烤箱。

乘客:「有點悶、有點熱,冷氣都不涼,下午人不多,其實28度是可以接受。」公車司機:「日正當中,溫度自然而然溫度,絕對會比目前28度還要高,高了許多。」

連司機都凍抹條,小朋友滿頭大汗,頭髮黏的服服貼貼,公車停停走走,車門開開關關,熱氣不斷從外頭灌入,號稱28度的空調,實際早已飆到30幾度。

台北市交通局長羅孝賢:「要他們(公車業者)去注意,不要弄太冷,太冷就浪費能源,當然他們也必須去考量乘客反應。」

強調並非硬性規定,只盼業者原則配合,事實上北市公車業者,早就有一套節能省油法寶,不僅規範司機避免緊急煞車,突然起步,還包括加油只加8成,減輕車重,調整車內空調,暑期減少乘客較少的無效班等,估計每個月最多可省3百萬。

節能又省錢,一舉兩得;只是乘客權益,要怎麼保障?主管機關與業者,同樣也得多費心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節能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94

0.0360

0.125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