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神秘的「琉球秧雞」 野外生吞大蝸牛

記者 黃羿文 外電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05/10 22:41
最後更新時間:2012/05/10 22:41

日本琉球離島,有一種體型約30公分長的稀有鳥類,叫做「琉球秧雞」,由於這是30年前才剛發現的新物種,因此有很多生態之謎尚未解開,最近日本NHK鏡頭,就難得拍下這種野生秧雞覓食的模樣,原來牠們除了吃蚯蚓,還會把蝸牛整個吞下去。

茂盛的森林綿延整座小島,位在琉球本島北邊的「山原島」,棲息著約1千隻罕見的「琉球秧雞」。NHK主播:「聽到鳥叫聲了。」

琉球秧雞的警戒心很高,想拍到牠的廬山真面目可不容易,紅紅的鳥嘴 ,胸前有著黑白相間條紋,NHK的鏡頭終於發現傳說中的琉球秧雞 ,由於是30年前才剛發現的新物種,牠的生態至今還藏著很多未解之謎。

其中琉球秧雞到底是吃什麼維生,讓研究人員很好奇,不會飛的琉球秧雞,靠著健壯的雙腿在地面四處覓食,只見牠用尖尖的鳥嘴,在地上啄啊啄,沒多久嘴裡就叼著食物,藏在地底的蚯蚓,可是逃不過牠的法眼。

但蚯蚓還只是前菜,琉球秧雞可是個老饕,法國料理常見的蝸牛牠也愛,身體扁平的「琉球扁蝸牛」,就是牠眼中的美味大餐。NHK記者:「請仔細看牠的嘴巴,把食物抓得牢牢的。」NHK主播:「啊,竟然就這樣整個吞下去。」

另外,蝸牛殼直徑超過3公分,體型不小的「山原蝸牛」,同樣是琉球秧雞的最愛,不過遇到殼又大又硬的山原蝸牛,可就不能生吞下肚了吧!NHK記者:「畫面右手邊有個大石頭,牠開始把蝸牛往那敲,把堅固蝸牛殼敲碎後再吃。」

聰明的琉球秧雞,利用石頭把蝸牛擊碎後飽餐一頓的畫面,首次成功被鏡頭記錄下來,慢慢揭開「琉球秧雞」的生態之謎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琉球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82

0.0843

0.182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