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粗話不得已? 名嘴:院士下海看看

記者 古彩彥 / 攝影 盧宏昌 報導
發佈時間:2008/07/03 19:01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中研院的院士最近針對電視政論節目非常有些意見,他們批評為了拚收視率,名嘴用詞太過辛辣,擔心會對社會帶來負面影響,對於院士們的批評,有名嘴忍不住抱怨說,「言語暴力」實非得已,不然請院士們自己來上節目好了,看遇到爭議問題時該怎麼辦。

打開政論節目,你會看到什麼。政論節目名嘴:「生雞蛋沒有,放雞屎有啦,就很像做一天和尚,偷跑去吃肉,偷去找女人,還惦惦,說別人做一天和尚敲一天鐘。」政論節目名嘴:「不過他說他吃那個肉是素的。」

名嘴們比喻得很生動,但聽起來實在不雅,也有人意見不合,竟然在直播的狀況之下演出全武行。政治評論人林正杰:「今天是因為我尊重這個節目,要不然你很欠扁你知不知道!」政治評論人金恆偉:「ㄟ,你這話就是人身攻擊,就是不能夠講道理嘛。」

政論節目脫序亂象,讓中研院院士們大嘆慘不忍睹。政治評論人鄭村棋:「如果他們就說看看。」政治評論人管碧玲:「我沒有辦法跟鄭村棋同台。」鄭村棋:「別來這套。」

一個不高興來賓直接在現場摔麥克風、當場罵粗話,越說越氣乾脆拍桌走人。政治評論人管碧玲:「你也有趕羚羊,你也有LP之聲,你也有他X的,你也有X的好爽,台灣社會病了,病得很兇,我沒有辦法跟鄭村棋坐在一起。」鄭村棋:「多謝你,怎麼拍桌子嘿。」

不過中研院士的批評,當事人聽到了。鄭村棋:「對於統治者惡行鎮壓的時後,用暴力的語言反擊回去,那是最基本人的權利,做一個評論者,我不認為這過分。」管碧玲:「我有時候會很兇,但是我會自我提醒。」

在節目中氣也氣過了,對號入座說自己有語言暴力的鄭村棋,有這個建議。鄭村棋:「如果院士們,在下一階段願意親自下海來示範一下,沒有情緒語言的東西,我是蠻贊成的。」

中研院士擔心國內藍綠對立嚴重,建議名嘴們收斂,下午各電視台也針對這個議題作討論,自我檢視,只是不知道檢討過後,相同的畫面還會不會上演。政治評論人沈富雄:「你為了車馬費,表演到這種程度。」政治評論人陳輝文:「誰要跟你,沒有人要跟你表演。」沈富雄:「可恥啦。」

◎資料畫面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名嘴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05

0.0448

0.135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