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要罰單戴手銬討警罵 民解煞花招多

攝影 武紹隆 高雄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05/10 12:20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不少民眾為了防邪避煞,可能聽過許多民俗做法,高雄一位男子,聽信命理師說要擋車關,必須要拿到一張紅單,他竟然主動違規,安全帽沒扣好,要警察開他500元的罰單,收到罰單還不斷謝謝警察,讓警察傻眼;還曾有女子為了解煞,跑到警局要求坐犯人椅,甚至要警察幫她銬上手銬,就連藝人楊淇也曾經為了消官符,到警局討警察罵,屏東東隆宮也有百年傳統的打屁股儀式。不過這些看在民俗研究者眼裡,卻認為屬於地方迷信,心理安慰大過於實質作用。

紅衣男子戴著口罩、安全帽,看到警方欣喜若狂,不過一開口,竟然是要。警方:「那是要靠自己啦,不要希望警察幫你開紅單。」

男子主動要罰單,奇怪的舉動讓員警傻眼,拗不過男子堅持,警察只好幫他開了張500元,安全帽扣沒扣好的紅單;原來男子在父親過世後,諸事不順,算命師說,他得要收張罰單擋車關,男子信以為真,不過看在民俗學家眼裡,卻認為是無稽之談。

民俗學家廖大乙:「紅單就是說喜氣的意思,沾沾紅就會解開厄運,那個是迷信的一種,是口耳相傳而已。」

不過為了防邪避煞,許多民眾各出奇招,就有女子跑到派出所,要求坐犯人椅,甚至要警察幫她銬上手銬,為的就是解煞,藝人楊淇也曾到警局討警察罵;這些看在命理師眼中,都是用來防小人、官司或牢獄災等等的消官符作法,在地方習俗上,屏東東隆宮還有著名的打屁股儀式。民眾:「看看打一打,會不會中樂透。」

民眾大排長龍討打,就是希望能去霉氣迎好運,姑且不論各種避煞招式有沒有效,但看得出來不少民眾的確為了求心安,什麼方法都願意嘗試。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77

0.0328

0.120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