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法判eBay賣LV假貨 要賠19億台幣

外電 報導
發佈時間:2008/07/01 13:20
最後更新時間:2008/07/01 13:20

法國版eBay在1個月內,連輸2場官司,甚至還得賠償LVMH集團,高達19億台幣的金額!敗訴的原因就是法院認為,eBay網站上充斥著LV跟愛馬仕等精品品牌的假貨,eBay沒有有效阻止仿冒品,侵害這些品牌的形象;外界預估,這兩個判決將會引發一連串連鎖的官司效應。

拍賣網站eBay又踢到了鐵板,根據巴黎商業法庭判決,法國eBay必須賠償LVMH集團4000萬歐元,換算成台幣高達19億的賠償金。

LVMH集團表示,eBay在2006年時拍賣出40萬個假的LV包,儘管eBay知道拍賣商品中多是假貨,卻沒有盡到阻止的責任,另外集團旗下的迪奧、KENZO、紀梵希和嬌蘭的香水化妝品,也經常出現在eBay拍賣網上,完全損害LVMH的品牌形象,因此賠錢之外,法院也下令eBay不能再刊登LVMH的相關銷售廣告,每拖延一天就罰款5萬歐元。

eBay在1個月裡,第二次因為侵權被罰,精品品牌愛馬仕也控告法國版eBay,讓網友出售假的仿冒皮包跟飾品,法庭也裁決eBay敗訴,儘管eBay有認證機制,只要一發現假貨立即下架,但顯然法院認為還不夠。

法律專家:「eBay是從商品的買賣獲利,因此他們有義務,去確保不法的商品,不會在這裡販賣。」

eBay對於這兩樁判決,都會繼續提出上訴,但將衝擊到eBay現有的經營模式,eBay也得改變技術結構,也將會在全世界引發連鎖效應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eBay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12

0.0332

0.114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