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港5萬人上街遊行 「馬、蔣」入列

記者 黃重添 / 攝影 梁偉雄 香港 報導
發佈時間:2008/07/01 20:54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今天是香港政權回歸大陸11周年,連續第6年由香港泛民主派發起的七一大遊行,今年的訴求,除了爭取民主,還有抗議通貨膨脹,主辦單位估計今年有5萬人走上街頭,香港的親台灣團體,拿著馬英九總統的照片,首度加入這場民主大遊行。

來自香港泛民主派的不同政黨,代表在香港的南亞族群等團體,下午3點15分從銅鑼灣維多利亞公園出發,參加第6年舉行的「七一大遊行」,主辦單位民陣估計,會有5萬人參加,表達爭取普選和要求港府壓抑通膨的訴求。

七一遊行團體:「同一夢想,同一人權。」香港民眾:「應該要快一點,要快一點,真的要快一點(解決通膨)。」

TVBS特派員黃重添:「在香港的遊行,也是第一次出現,中華民國在任總統的照片。」

在香港的親台灣團體也並沒在七一大遊行缺席,揮動中華民國國旗,手持貼上馬英九總統和以故老蔣總統照片的標語,在遊行隊伍中相當突出.被喻為泛民主派精神領袖之一的現任立法會議員陳方安生,看到了台灣的民主選舉,順利產生了兩次政黨的輪替,感慨香港回歸大陸11年之後還沒有普選產生。

香港立法會議員陳方安生:「台灣進行大選,都有很多香港民眾去觀察,令到香港民眾都覺得,為什麼我們(香港)回歸11年之後,在今天的這個時刻,我們香港還沒有民主。」

參加遊行的民眾,從維多利亞公園步行出發,1小時左右到達位在中環的特區政府總部後,就和平的解散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七一遊行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36

0.0348

0.118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