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落實環保節能 阿聯打造未來都市

記者 張家齊 外電 報導
發佈時間:2008/07/01 22:37
最後更新時間:2008/07/01 22:37

環保意識抬頭,加上全球能源價格節節上漲,主要產油國也受不了,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的首都,阿布達比,特地打造環保節能的未來城市,靠太陽跟風力發電,要達到零碳的目標;在此同時經濟成長快速的中國,也在北京推動綠色城市,從電力到食衣住行,通通要自給自足。

正當產油量佔全球1/10的阿布達比,打造豪華城市之際,其實他們另一個野心,也在環保節能,而這座夢想城市叫做瑪士達城,政府挹注了150億美金,要讓這裡完全綠化,不僅是景觀,還有所有能源。

瑪士達城計畫負責人阿瓦德:「瑪士達城將試著創造出平台,可能是最高的生活水準,這裡能讓人們起床時,說我今天的環保碳足跡是零。」

未來4萬居民將進駐,所有能源都來自太陽或風力,水也用太陽能淨化,交通工具則是共用的電力車和單軌電車,重要的是不准有任何碳排放。

瑪士達城計畫負責人阿瓦德:「當你把標準設得太高,不管你達到什麼規模,都是無比完美。」

就連美國麻省理工學院MIT,也在這裡設立了唯一的再生能源研究所,其實環保也非常全球化,大陸北京近郊的萬莊生態城,也將在2020年正式誕生。

方圓23平方公里的萬莊,要從千年產梨的古城,搖身變為環保典範,從電力到食衣住行,通通都要自給自足。

建築師海德:「基本上,這條村子中間的街道,將會變成行人徒步區,四周將是炫目咖啡廳、商店和住宅。」

很難想像,一片死寂的舊城,會有什麼未來面貌,但是官方規劃將有30萬人進駐,雖然大陸現在是全世界耗費能源最多的國家,但起碼,有做有希望,環保不是一步登天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節能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77

0.0377

0.125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