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盛竹如「客串」旁白 電視新聞挨批綜藝化


發佈時間:2012/05/10 12:38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藝人隋棠、姚元浩及王心凌的三角戀情疑雲,讓粉絲高度關注,有電視台新聞報導,請盛竹如以類戲劇旁白方式做新聞,結果引發爭議,有網友批評這樣的新聞報導過度綜藝化,學者也覺得不妥;對此,盛竹如認為新聞呈現的方法有很多種,如果有人覺得不好,他感到很抱歉,至於電視台則回應謝謝指教。

中天新聞片段:「姚元浩、隋棠與王心凌的三角關係,如野火燎原一般,越演越烈。」

明明是新聞報導,怎麼聽起來這麼像類戲劇。「藍色蜘蛛網」:「她究竟有何能耐,縱橫黑白兩道,操弄一個幫派,兩個男人的命運。」

中天新聞片段:「究竟這3個人是命運的安排,還是情感的糾葛,抑或是另有隱情,真相到底是什麼,讓我們繼續看下去。」

中天新聞報導隋棠三角戀,卻找盛竹如配這種類戲劇式旁白,充滿綜藝效果,網友批不專業,甚至還有人打算向NCC投訴。世新大學廣電系副教授丘岳:「像這種格式,是一種比較特別的處理方式,是有一點新聞綜藝化的顧忌,甚至也不是新聞綜藝化,是新聞戲劇化。」

就連學者也搖頭,覺得這種方式不妥,只不過新聞人出身的盛竹如,卻不這麼認為。前主播盛竹如:「我不認為這個事情有那麼樣的綜藝化,我是覺得大家處理新聞,各有各的方式,只不過這種方式,如果稍微過分一點的話,我個人覺得有點抱歉。」

綜藝節目片段:「秋風無情,吹落葉飄滿地,流水無心,像東去的漣漪。」

其實盛竹如卸下主播頭銜之後,拍了廣告、客串戲劇MV演出,最近還開始上綜藝節目,用藍色蜘蛛網旁白口吻念歌詞。盛竹如:「只要能跟年輕人多在一起,他們找我,只要我認為是正當的,我都會答應。」

演藝圈機會找上門,盛竹如說他都會慎重考慮,心態開放,只是沒想到這回經典旁白,卻是出現在新聞中引來批判,盛竹如致歉,中天新聞則說謝謝指教,不多做回應。

◎畫面翻攝網路、YouTube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盛竹如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64

0.0894

0.215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