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【北京城拚奧運】保奧運安全 北京地鐵全面安檢

記者 仇佩芬 / 攝影 高志宏 北京 報導
發佈時間:2008/06/30 22:44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為了確保奧運期間的公共安全,北京昨天開始實施地鐵全面安檢措施,乘客進站前都要先經過X光機和金屬探測儀的檢查,今天是實施安檢措施之後的第一個上班日,在交通峰時間,雖然沒引發預期中的擁擠人潮,但新的安檢措施,還是讓許多乘客搞不清楚,到底是哪些東西不能帶進地鐵。

TVBS特派記者仇佩芬:「從6月底開始,在北京搭乘地鐵,第一關就是安檢,所有隨身背包都必須先通過這個安檢門才能進站。」

週一早上8點多,正值上班的尖峰時間,即使正在趕時間,也得乖乖排隊等候檢查,不管是身上揹的,還是手上提的,隨身物品都必須先經過X光機掃一遍。

安檢採取類似機場的標準,現場還有安檢員,拿著金屬檢測儀隨時抽查,管制刀具和爆裂物當然不准進站,另外部分車站,還裝備這種液體檢查儀器,像這樣把水瓶放進去,只要4秒鐘,就可以判讀出液體的安全性,安檢第一天,就攔下有旅客攜帶的2公升汽油。地鐵安檢工作人員:「老百姓這一塊經常出問題的,無意間帶進地鐵的,有一些油漆酒精稀料(稀釋劑),還有一些液化氣(瓦斯)罐啊。」

到底哪些物品不能進地鐵,儘管工作人員仔細解釋,還是難倒不少乘客。乘客:「膏狀面霜類可以嗎?」站務員:「面霜是可以的,只要不是髮膠類、帶壓力的就行。」

然而北京地鐵運量極大,市政府擔心安檢很難做到滴水不漏,對於人潮最多的「北京火車站」,索性以安全顧慮為由停止開放。北京地鐵車廂廣播:「北京站不停車。」

地鐵安檢措施,從6月最後一個週日展開,將實施到9月20日殘障奧運會結束,不過或許是擔心人潮擁擠,有些地鐵站X光機並沒有打開,在安檢措施開始初期,就留下執行漏洞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北京奧運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69

0.0569

0.163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