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劉兆凱未利益迴避? 立委狀告法部

記者 李晴 / 攝影 王經綸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08/06/30 16:40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東元電機公司董事長,也是行政院長劉兆玄胞弟劉兆凱,因東元發展風力發電事業,被立委指涉及違反「公務人員利益迴避法」,今天上午民進黨立委前往法務部,向部長王清峰遞檢舉狀,立委強烈希望部長能勇敢「打老虎」;王清峰表示,這屬於經濟部政風司管轄,除非涉及犯罪,否則應該按照程序,這樣的答案換來立委砲轟,法務部自我閹割。

儘管東元電機強調一切合法,和政府絕對沒曖昧,不過民進黨立委仍然窮追猛打劉兆凱的利益迴避問題,拿著檢舉函找上法務部長王清峰。法務部長王清峰:「經濟部本身有政風處,所以由經濟部政風處先來調查,看他調查的結果如何,如果有需要我們再進一步處理。」

立委賴清德:「完了,那這樣法務部就不見了。」

王清峰第一時間,以沒有管轄權為由試圖結束話題,但立委砲火猛烈,要法務部拿出Guts來。賴清德:「法務部自我閹割,然後也拒絕於人民希望台灣的政治,應該要清明這樣的期待,坦白講,這非常遺憾。」

王清峰:「跟委員報告,法務部應該擔的責任,我們絕對擔,絕對不迴避,我現在跟委員報告,這個案子目前經濟部政風處在調查,他們調查結果如何,我們會有資料。」

雖然王清峰面帶笑容,但談話內容顯然沒有交集,眼看立委分貝愈拉愈高,好不容易,雙方都找到台階下。賴清德:「你退居到第二線,我們還能冀望法務部未來,還能做什麼事情呢?」

王清峰:「我們是具名的檢舉,沒問題,我一定受理,我誤會了委員的意思,如果這�面牽涉到犯罪的事情,那當然法務部責無旁貸。」

立委痛批,行政院制訂公務員倫理規範來要求屬下,自己卻做不到利益迴避,是標準的嚴以待人、寬以律己,所以遞出檢舉信,希望法務部勇於棒打老虎,王清峰則是挺直腰桿強調,如果涉及不法,絕對嚴辦不會手軟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劉兆玄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08

0.0633

0.154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