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胚胎篩檢懷3胞胎 終結漸凍遺傳惡夢

記者 張哲偉 彰化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05/10 17:52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彰化一名白先生,從奶奶、爸爸、姊姊到他都是漸凍人,夫妻倆求子心切,卻不敢生孩子,擔心家中的第4代,也罹患這種隱性遺傳疾病;幸好人工生殖技術進步,經過胚胎篩檢和試管受孕,白太太成功懷了3胞胎,終結家族遺傳惡夢。

漸凍人白先生:「很難耶,我這扣不起來。」

30歲的白先生,罹患「小腿肌萎縮症」,也就是俗稱的漸凍人,不只扣釦子困難,四肢的肌肉都已經出現萎縮症狀,手腳要使力都有些吃力,他的奶奶、爸爸和姊姊都有同樣病症,家族遺傳讓他和太太一度不敢生孩子。

白先生:「本來不打算,我曾經想過,如果基因沒有辦法篩檢出來,到底是哪一個基因有問題,我本來想去做精子銀行。」

想要孩子卻不敢生,白先生就怕3代都有漸凍病症,會讓第4代也受苦,直到使用基因晶片篩檢,再加上試管受孕,讓他和太太有了愛的結晶,第一次受孕就是3胞胎。

婦產科醫師:「試管嬰兒在植入前,他的胚胎先篩檢,確定沒有帶到這個帶病點。」

白先生從小因為萎縮症遭同儕欺負,讓他一度對母親不諒解,現在自己接受治療,病情也穩定控制,在基因篩檢下,還能終結遺傳惡夢,他說這是送給媽媽,今年最好的母親節禮物。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胚胎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14

0.1165

0.257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