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〈獨家〉要環保 士林夜市將設大型洗碗機

記者 程沐真 / 攝影 陳其銳 莊庭豪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08/06/29 19:29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7/04 14:51

台灣夜市美食中外聞名,不過現在環保概念似乎跟不上名氣,因為大部分攤販還在使用免洗餐具,因此,台北市政府打算在士林夜市設置大型洗碗機,用可洗碗盤取代免洗餐具;不過這項政策看在攤販眼中似乎可行性不高,而民眾擔心的是碗盤一起洗,衛生會不會出問題。

攤販:「進來坐喔!」

來到士林夜市,美味小吃絕對不能錯過,所以不管是蚵仔煎還是生炒花枝,老闆的手沒停過,生意好的不得了。

注意到了嗎?絕大部分攤販用的都是免洗碗盤,吃完隨丟,數量嚇人,似乎沒能跟上儉約的新生活運動,為了讓夜市更環保,台北市政府規劃,將在士林夜市設置大型洗婉機,用可清洗碗盤取代免洗餐具。

記者:「如果是政府出錢的話?」攤販:「當然贊成。」記者:「當然贊成,又可以省錢?」攤販:「對,當然。」攤販:「沒有空間啊。」

似乎覺得可行性不高,不過看在已經不用免洗餐具的店家眼中,有了公家洗碗機可方便多了。攤販:「有比較好吧,一定會有比較好。」

效法百貨公司美食街做法,雖然達到環保目標,但所有碗盤一起洗,衛生問題民眾有疑慮。民眾:「店家自己洗就好了,店家自己洗是不是,對啊,幹嘛還要用洗碗機?不合理。」

市府已經選定廠商,準備要在士林夜市試辦集中洗碗的新環保政策,但民眾接受度高不高?店家要不要配合,恐怕才是關鍵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夜市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32

0.0330

0.116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