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慈禧太后食譜 「厲總管」後代傳承

記者 彭馨儀 / 攝影 張逸民 上海 報導
發佈時間:2008/06/28 12:35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慈禧太后愛吃的宮廷菜,因為當時的總管,將食譜流傳給後代,現在成為大陸知名的餐廳,叫做「厲家菜」,在北京吃要等上3個月,而上海的分店,也要前一天預訂,才吃得到;現在已經鎖定直航後,要到台北開店,為了搶攻台灣頂級饕客市場,厲家菜也破例可以為台灣調整口味。

翡翠豆腐、北京薰肉、鼓板大蝦、糖醋排骨、青松鮮貝,還有用山泉水熬燉老母雞8小時的黃燜魚翅,這些經典的厲家菜,也要搭直航「順風機」,搶到台灣開旗艦店。厲家菜傳承人厲善麟:「(到台灣開店)我是這麼想過,台灣現在兩岸三通,這樣台灣有的(調味)保留,拿到大陸,大陸保留的拿到台灣,這不就方便了嗎?」

88歲厲善麟,談起台灣直航眉飛色舞,他說爺爺從慈禧菜譜記下來的菜有180種,每道菜需要經過10輪精挑細選,480分鐘細心熬燉,600次不間斷輕炒,幾年前到台灣試賣,曾掀起風潮,老爺子就想把店開到台灣,還願意為台灣調整合適口味。台商王曉東:「回到台北發展是確定的,一樣的(鎖定)頂級客人,我們還是以商人還有娛樂為主。」

抓到直航時機點,厲老爺子委託合作台商,要找頂級會所,在上海每個月營業額新台幣530萬元,厲家菜賣到台灣,誓言要賺一樣多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餐廳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16

0.2161

0.337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