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數位相框 5成驗出電磁波干擾

記者 古彩彥 / 攝影 余信翰 報導
發佈時間:2008/06/28 12:42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標準局針對市面上十款數位相框作抽查,結果發現有一半的產品,沒通過電磁波干擾測試,其中不乏國內知名大廠,有廠商上市前逃避檢測,被要求全面回收,不過記者走訪台北市知名的電子賣場光華商場,發現不合格商品還在賣,因為商店沒有接到通知。

從國外流行回台灣的數位相框,越來越熱門,各種造型讓人眼花瞭亂,不過標檢局針對市面上十件產品作抽查,發現有一半的數位相框,電磁波干擾太大,不但可能影響家裡面的電視、電腦或是音響,甚至可能造成裝了心律調整器的病人有生命危險。

實際走訪專門賣電子產品的光華商場,發現不合格的數位相框還在販賣,店家完全不知情。記者:「廠商有通知你們嗎?」商家:「還沒有耶。」記者:「那你們還沒有下架?」商家:「目前我們是都還沒有接到任何通知。」

這款數位相框不只沒通過檢測,還因為上市前沒有按照規定送驗,被要求回收,但是賣場卻沒接到廠商通知,而標準局公佈不合格的5項產品,包含國內知名大廠,分別是威剛的adata、友旺的AboCom、hp、cenOmax,還有CHILIN。

把數位相框放在角落,的確能帶來不一樣的感受,標準局也提醒消費者選購時,要特別注意,以免花了幾千塊買回來的高科技產品,讓你得不償失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電磁波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28

0.0426

0.135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