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中沙大橋補強爆弊案 愈補愈大洞


發佈時間:2008/06/28 13:16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連日大雨,連接彰化雲林的中山高「中沙大橋」補強工程,包商偷工減料,沒有按規定設置消波塊,還盜採砂石,挖走近2000立方公尺,大約一個大型游泳池大小的砂石,高公局擔心,要是颱風來襲,橋墩恐怕會被洪水沖垮。

包商承包橋墩工程,卻盜採砂石賣錢,警方抓人,還意外抓到違法砂石買家。員警:「這裡有你們的砂石嗎?」砂石買家:「沒有,這一定沒有,我們的只有一點點。」員警:「這些都不是你買的砂石囉。」

警方估計,業者挖走2000立方公尺砂石,河岸旁留下一個游泳池大的坑洞;不只如此,包商負責橋墩鞏固工程也偷工減料。第四河川局工程人員:「整個看起來幾乎都要是石頭才對,那這個幾乎都看不到(石頭)。」

河床消波塊底下,原本應該舖上鵝卵石固定,但下面卻只墊著沙子,只要大洪水一來,消波塊跟橋墩,恐怕會被當場沖垮,這種工程當場被批,有做等於沒做。

去年柯羅莎颱風來襲,連接彰化雲林中山高路段的中沙大橋底部,被沖出兩個大型缺口,高工局編列2400萬發包修復,但包商偷工減料、盜採砂石,檢警及早查獲,避免颱風季來臨,真的發生意外。

◎畫面提供:西螺分局偵查隊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弊案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34

0.0519

0.145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