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〈獨家〉病房變月子中心?疑未立案 產婦慌


發佈時間:2012/05/10 19:21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龍年第一季生育率,比去年同期多出17%,月子中心早在去年預約已經爆滿,全台合格立案的113家月子中心供不應求,有產婦投訴,新北市一間婦產科月子中心,護理人員不僅少,要求簽合約,診所卻推託;求證衛生局發現,診所的確沒登記為「產後護理機構」,但診所強調,沒有附設月子中心,只是「產婦續住病房」,堅稱沒有違法。

診所人員:「我們現在目前9月都是滿的。」民眾:「9月的月子中心都滿的?」診所人員:「對。」

想好好坐月子不容易,連新北市這間婦產科診所,預約都滿到年底,產婦紛紛PO網寫心得,業者卻被投訴疑似違法。投訴民眾陳太太:「裡面都沒有人管理,病房好髒喔。」

陳太太去年夏天,住進這間婦產科坐月子,1、2樓是門診,3樓病房改成「產後休養中心」,然而她發現,護理人員少得可憐,房間髒了也沒人清,由於一開始沒有簽合約保障,讓她懷疑月子中心是不是沒有立案。

陳太太:「沒有執照,因為我們當初要看(執照),這不能給人家看的。」記者:「當初沒有據理力爭?」陳太太:「因為找不到(月子中心)啊,所以勉強住下來。」

心慌慌還是得住,全台113家立案月子中心,3千8百床,對照1個月1.3萬新生兒,根本供不應求,合格的月子中心,應登記為「產後護理機構」,查詢資料後,的確沒立案,診所網站更疑似用「產後休養中心」規避責任,環境也大不同,不含公共空間,1床至少有6坪,這間只有2坪少得可憐,護理人員更嚴重不足。

醫院強調,網站資料錯誤,3樓只是產婦續住病房,不是月子中心,沒簽約不違法,但對照網友寫的「月子中心」4個字,難免引發爭議。

◎畫面翻攝網路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月子中心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42

0.0344

0.118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