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【鐵道旅遊誌】產地直送客庄黑豬肉 鐵路便當味鮮

記者 曾鈴媛 葉奉達 / 攝影 徐克誠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05/10 19:31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【鐵路旅遊誌】專題報導,今天要介紹的是屏東竹田限定版的客庄便當,竹田鄉因為是個客家村落,車站人員把日式宿舍區打造成風味美食館,推出濃濃竹田味的鐵道便當,選用竹田特產黑毛豬和檸檬,做成黑胡椒黑豬肉排以及檸檬雞腿,成為帶有客家風味的創意吃法。

復興號列車緩緩進站,印入眼簾的,是木頭榫卯打造的日式建築車站,古色古香。導遊:「它不是用木釘釘的,它完全是用卡榫卡的,你看。」

竹田鄉屬於六堆客家庄其中之一,日治時代就建造的竹田火車站,原本是出口農產品的鐵路重鎮,超過一甲子歲月,在鐵路運輸沒落後,重新整修,成為鐵道文化園區,其中日式宿舍,打造成風味美食館,�頭販賣的客庄便當,選用當地食材。竹田火車站員工:「黑豬排這是我們附近,就是我們地方的養豬戶,他們養的黑豬肉。」

油花分布均勻的黑豬肉薄片,淋上醬油啤酒醃製,最後還得撒上黑胡椒顆粒,增添香氣,再放進鍋裡油煎,竹田鄉特產黑豬肉,常用在客家小炒的菜裡轉換做法,用煎的,鋪在白米飯上,4菜1肉,看起來色香味俱全。

另外一道檸檬雞腿主菜,雖然不是客家料理,但使用當地特產檸檬皮加調味料醃製腿肉,最後還得加上肉桂等十幾種藥材特製的中藥粉,經過烤箱烘烤40分鐘,表皮呈現焦糖色澤,再擺上檸檬切片,微酸香氣刺激味蕾。

遊客坐在涼亭下,一邊欣賞車站美景,一邊享受客家美食,雙重享受,吸引民眾遠道而來。遊客:「肉的彈性很足,質感不一樣。」遊客:「色香味俱全,還有感覺很嫩。」

隔著木頭圍籬,近距離貼近火車,遊客拿起相機捕捉下這一刻,日式木造車站,加上嚴選當地食材的客庄便當,為竹田鄉帶來觀光人潮,也賦予小村莊新生命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便當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67

0.0617

0.158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