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除被褫奪公權! 顏領薪水於法有據

記者 蔣志薇 / 攝影 潘郁文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08/06/27 18:19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立委入監還可以領國家薪水引發爭議,顏清標如果沒有放棄薪水,未來3年半,國家總共要支付他3千多萬元,儘管顏清標在下午聲明放棄他自己的薪水,不過光是助理費,還是得支出約2千多萬,雖然引發負面觀感,但是依法,立委除非被褫奪公權,才會失去立委資格,否則就算坐牢,在任內該有的權益一樣都不會少。

未來3年半,顏清標可能在牢獄中度過,不過立委該有的權利都沒有少,算一算,顏清標在主動放棄薪水之前,每個月月薪有18萬多,行使職權費用,服務處租金大約10萬元,每個月補助的助理費48萬元,也就是說,他在身陷囹圄之時,國家在42個月內還是要支出約3,212萬元,不過顏清標已經聲明放棄立委薪水,就是比照當年邱毅衝撞高雄地院入監服刑時的做法。

國民黨立委邱毅:「有關我個人該領的立委公費,就是立委的薪水,我都沒有領,(持續工作的助理)立法院仍然,把助理該領的薪水,撥到助理的帳戶裡。」

為什麼立委坐牢還可以同時領國家薪水?這是於法有據的,依照刑法第36條,褫奪公權者,褫奪公務員資格,而立委就是屬於刑法上的公務員,除了依法,必須是立委主動辭職、不分區立委失去政黨資格或是死亡,才會喪失立委資格,而顏清標和邱毅儘管入監服刑,但是沒有被褫奪公權,因此立委該有的權益並沒有少,儘管坐監領薪招來社會負面觀感,但在沒有修法前一切都符合法律規定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顏清標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80

0.0430

0.13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