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辦理「陸胞證」 移民署首度設櫃檯

記者 張倍綺 / 攝影 余信翰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08/06/27 18:27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7月4日首發團就要來台灣,入台許可證到現在都還沒有辦理,會不會來不及?移民署掛保證會專案處理,倒是兩岸簽訂協議後,因應未來1天3千人的大陸觀光客,移民署首次設立一般大陸人士申辦「陸胞證」的櫃檯,雖然強調和過去的入台許可一模一樣,資格也相同,但程序上,先由大陸方面審核身分,發給通行證之後才能申請,會不會有漏洞?移民署強調,對「把關」很有信心。

空出了5個新的櫃檯,特別加裝號碼機,因應首度開放一般大陸人士來台觀光,就像台灣到大陸要拿台胞證,也得申請像這樣的「陸胞證」團進團出,不只上頭加註旅行團人數,也只核發單次入出境許可。

兩岸簽訂協議,一下子開放1天3千人,只要有正當職業、學生或20萬台幣以上的財力證明,申請書上新的欄位,第一類就是直航來台的觀光客,程序上,過去可能有當地假身分證申請來台,現在流程倒過來,得先在當地取得大陸居民往來台灣通行證,由大陸方面先過濾身分。

問題是,人數畢竟是好幾倍,怎麼確保沒漏洞?移民署業務組邱組長:「他們那邊會過濾,那些身分啊、證件啊,這他們那邊會過濾,這(兩岸)協議裡面已經簽訂了嘛,所以這假的東西,不太可能了啦。」

大陸公安過濾許可證,本身當然也有梅花浮水印的防偽機制,移民署似乎是有信心嚴格把關,目前一天大約核發400多張入台許可,只有5個工作天,未來1天9小時最多要應付4311張的工作量,移民署強調會加派人力,7月4日發證不會有問題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移民署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53

0.0412

0.146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