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母子對話!119父母育兒 抗癌渡難關

記者 李韻晨 / 攝影 陳偉毅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05/10 20:05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台灣劇場教父李國修在去年底宣布暫時去「當兵」,他的一對兒女也做了重大改變,感情豐沛的王月兩頭燒,因為她的母親也重病,前陣子王月「血崩」,險些累倒,今天哈新聞要給您王月的「母子」對話。

王月:「我跟國修就是很希望,我們做個119父母,就是讓小孩子有事的時候打給我們,現在的父母都太緊張了,都變成了所謂的直升機父母,大家一定要24小時守候著小孩,其實小孩自己,像我們真的就是給小孩愛、想像力、幽默感,我們最大的目標,讓小孩睡覺,他們小時候睡覺夢裡都會笑。」

李國修、王月牽手23年,一家4口就像朋友。兒子李思源:「我爸他給我一個很特殊的教育方式,他真的並沒有給我說過教。」王月:「因為我有點像他的大粉絲,妹子(女兒)就是我們是最好的好朋友。」

王月:「國修其實比較黑臉,但是呢,他在小孩跟他相處之間又很白臉,就是他就只負責做菜,他是非常好的劇場界的阿基師,他廚藝非常好,他又很溺愛小孩,零用錢給的之大方,反正他就是一個餐廳和ATM(提款機),給小孩很多方便。」

記者:「你覺得黑臉是媽媽嗎?」李思源:「我...對呀,嗯,呵呵。」王月:「我管的很嚴格,因為覺得他好棒。」

兒子的說話舉動,簡直是李國修的翻版,李思源小學畢業就在「尋找」自己。李思源:「那年我13歲,我爸給我一個答案,我根本聽不懂,他告訴我說,他是在18歲那年選社團的時候,選了話劇社,他當時就覺得說,他要選合唱團還是話劇社,結果這一選,選了話劇社到今天,他根本就沒有料到他今天會成為這樣子的人,所以他告訴我說,那是一個機緣,那是一個命運,那是一個機會,你很難去知道自己什麼時候找到自己,可當你知道的時候,你就知道了。」

李思源:「在我人生中,發生過的任何重大事情的情況下,例如說我15歲出國,然後我18歲高中沒有畢業,我爸問我,我爸說了,你回來當兵,我媽說不如你繼續去美國重新開始,或者一直到現在,我現在回來決定當兵、陪爸爸,這些重大的決定,我就會回憶起13歲那年,我爸跟我的對話,它就像是一首詩一樣。」

李思源:「其實她平常比較好笑。」王月:「啊哈哈哈。」李思源:「她平常比較會講笑話,比較會玩一些花樣,可是在電視上的那些她會忘記。」王月:「啊哈哈哈。」李思源:「最近的話,就是她只要聽到我在家裡有走動的那種腳步聲,她就會很大聲的告訴我說『哥哥,我在這裡』。」王月:「哈哈哈。」李思源:「她就一定要回報她的位置給我,我就跟她講說,我沒有需要知道妳在哪裡。」

王月:「『哥哥,我在這裡曬衣服』、『哥哥,我在這裡洗碗』,我都會一直居功,然後像我對國修也是,可能從洗衣機拿完衣服,曬完之後出來,就跟國修說,『爸你看,我剛剛曬好衣服』,然後還要嘴巴歪歪,就是表示說我很辛苦,像國修就會說『很好、很好』,對。」

李思源:「『月姐』耶!」王月:「月...哈哈,他有時候在家會叫我『月姐』,我都快笑死。」

情感豐沛的王月是糊塗媽咪。王月:「常常是會忘記曬衣服的人,就是我放了洗衣機之後,我就去睡覺了,然後隔一天臭了,我要重洗一次,那個飲水機的水,倒了熱水瓶我就走了,所以常常我們的廚房就一片水,因為它一直滴,因為我沒有關(水),所以好多事情都是妹子在家的時候,她像小媽媽一樣的照顧我,她從小學一年級就在照顧全家人,我都不用起床,都她一個人自己按鬧鐘起床,然後叫哥哥,有的時候幫哥哥買早餐,中午的時候還要買午餐給我吃。」

王月:「你覺得我有權威感嗎?」李思源:「嗯,其實都沒有耶!」記者:「完全沒有唷?」李思源:「他們會比較告訴我,會告訴我一些基本的東西,像例如說以前我們家很喜歡去逛百貨公司,每次去逛的時候,我爸媽都會跟我說只能買一個玩具,然後這樣就會造就我每次去逛的時候,我就會想很久。」

王月:「因為我都會到別層樓去逛街了,然後我就看到國修就站在那一邊陪著他,等2個小時,每一次都是2個小時。」

這對兒女不會在地上耍賴哭鬧,講道理,卻不能溺愛。李思源:「在學校,有時候常常教務處打來,跟我媽說妳那個兒子闖禍,要來學校一趟,我媽就會...。」記者:「經常嗎?」王月:「經常,我應該最常去學校的。」

李思源:「她會要求我客觀的講述一遍當時的情況,他說那句話是真的很過分,你覺得說他大概值得你去動手嗎?然後呢,我會覺得說好像,可以用罵的就好了。」王月:「呵呵,罵回去就好。」李思源:「所以說那時候我媽就會告訴我一個反省的過程。」

王月最重要的第一位男人,在去年9月大腸癌細胞轉移。李國修(2011.12.21):「而這一次呢,因為肝轉移,我覺得我跟王月說,我又要再去『當兵』了,而這一次呢,運氣不太好,抽到『金馬獎』。」

王月:「國修老師的體能非常好,我覺得他的堅持,真的是大家一定要敬佩,我們這種普通人都要跟他學習,他每天堅持爬山,爬2、3個鐘頭,然後他風雨無阻,國修就會很樂觀的回過頭,跟她(女兒)講說『因為我在當兵啊』,就是他真的是在當兵的心態,他現在已經完全享受那種運動的芬多精。」

李國修把自己當重考生,補考「健康」這門課。王月:「所以他化療沒什麼副作用,非常好,他保養的體能狀況都比我們還要好,人家可能會有什麼腹瀉、掉髮,他什麼都沒有。」記者:「完全沒有?」王月:「暈眩,只暈過5分鐘。」

兒子李思源邁向22歲,從美國回台灣立志傳承,選替代役,可以陪父親做化療,計畫將李國修的作品拍成電影,19歲的女兒本來考到大傳系,改唸「認知科學」,研究大腦,都是為了一家之主。王月:「真的,如果我身為子女,我可以說我要把我的人,奉獻給我的父母嗎?我都還懷疑我做不到,可是對於妹子來講,她毅然決然的,她覺得這是完全沒問題的。」

王月:「小孩越來越大,然後國修把我打入冷宮,他就說妳不要再來做行政,屏風的行政,妳就回去帶小孩,因為我是牡羊座的,我就很喜歡做職業婦女,我就很喜歡在工作上表現,所以我覺得說這件事情太難熬了,所以我就有回去,在這1年、2年、3年中,我是有花半年時間去適應的。」

王月:「國修現在生病,我媽媽現在也病重,我覺得這個都是考題,前陣子我就血崩,血流如柱,就月經來就流很多,我就去看醫生,我問是不是我更年期,他說沒有沒有,妳還沒到,止不了呀,吃藥也沒用,後來我有做了一個小小的手術,但是也都非常好,這個月都非常的正常,所以我覺得人家就說,王月妳要好好的照顧自己,我覺得這時候沒辦法說是什麼要叫做照顧自己,我覺得反而是一條一條的,去把它做該有的處理。」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王月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26

0.0352

0.157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