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奧運測空氣品質 陸官員「偷吃步」

記者 蘇瑜棻 外電 報導
發佈時間:2008/06/26 22:40
最後更新時間:2008/06/26 22:40

距離奧運舉辦剩下不到50天,北京還在為空氣品質大傷腦筋,儘管北京當局宣稱空氣品質已經改善很多,美國CNN在北京連續7天測試,卻沒有一天拍到北京藍天;CNN報導踢爆,為了讓空氣檢測的數據好看一點,北京官員偷偷把2個嚴重污染區的檢測站,搬到空氣好的地區。

美國新聞網CNN,連續7天紀錄下了北京的空氣狀況,大部分的時間,北京的建築物都被包圍在重重的濃霧後面,離奧運舉行不到50天,北京的空氣品質還是令人擔心。奧組委官員:「一般的觀察跟科學觀察,顯示的數據是不同的。」

北京市政府在全市各地,裝設了27個空氣品質觀測站,觀察結果指出,這1個星期裡,有5天是晴朗的藍天,不過真正的藍天,在這裡卻看不到。旅客:「天空是灰色的啊,我這裡(胸口)可以感覺到,我呼吸有困難。」

當地人說,現在的空氣品質,是有比以前好很多。居民:「現在的環境這麼好,現在的狀況這麼好。」

當地人信誓旦旦,不過已經有很多運動員,因為擔心空氣問題,放棄參加奧運。分析家:「我的分析家指出的是,1998年以來的空氣品質,一直都沒有變好過。」

有專家指出,為了讓空氣數據好看一點,北京市政府居然擅自,把2個位在嚴重污染地區的空氣檢測站,偷偷搬到空氣好的地區,這個星期,北京政府乾脆直接要求,一半的公家車輛不能開上街,看看能不能減輕二氧化碳的排放量。

關閉污染工廠、興建更多的地鐵線路,以及降低公家車輛的使用率,奧運倒數在即,北京還在為開出的環保支票大傷腦筋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北京奧運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794

0.0325

0.111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