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〈獨家〉消費密碼 信用卡帳單明細現端倪

記者 張靖玲 / 攝影 楊子毅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08/06/25 20:55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收到信用卡帳單時,除了這個月的消費明細外,還會看到旁邊有廣告,銀行說,針對卡友消費習慣不同,帳單還會客製化,喜歡瞎拼跟喜歡旅遊的,未來會看到不一樣的廣告,對銀行來說,也是跟廠商的策略合作,可以免費在帳單刊登廣告;不過像有的附上郵購型錄的,民眾每消費一筆,銀行可酌收一定比例佣金,也算是替銀行開拓其他收入。

愛吃一族,給你速食折價券;主婦省荷包,送賣場消費禮券;或者要繳稅,分期免手續費;不同卡友,送上不同DM,怎麼這麼神?

原來就從消費明細上洩了底,從消費行為上分門別類,像這位就被歸類成瞎拼一族,送上適合商品的兌換券。銀行業者蘇銘源:「我們從客戶的屬性分析之後,再去找或告知這類合作的廠商,再從客戶的需求,去提供生活必需品,或VIP的服務。」

帳單也客製化,不同消費點數,兌換贈品也不同;因為商店提供贈品,這個不收廣告費,但純粹刊登活動的,則會按帳單份數,收一定比例上架費,這算蠅頭小利。

像其他銀行,結合郵購,卡友每刷一筆商品,店家就得回饋消費金額的5%到20%,給銀行當佣金;銀行業者說,這些收入都是周邊,還是比不上卡費本身,主要還是希望提供多元化服務,畢竟市場競爭激烈,希望鞏固卡友,不要變節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信用卡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32

0.3087

0.441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