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〈獨家〉七月四日駕機來台 專訪南航董座

記者 李四端 / 攝影 謝賢熺 高毓男 報導
發佈時間:2008/06/24 23:19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兩岸新局!七月四日即將正式展開兩岸包機直航,不論在台灣,在大陸,兩岸的航空業者無不摩拳擦掌,準備迎接兩岸交流上的里程碑,TVBS-N十點不一樣主播李四端,這次特別走訪廣州,訪問即將駕駛第一班大陸航班,從廣州飛到桃園機場的南方航空公司機長劉紹勇,談談他即將身為兩岸第一班機駕駛的感受,事實上,劉紹勇本人更是南方航空公司的董事長,身為大陸最年輕的董事長,還實際從事飛機的駕駛工作,他如何看待這次兩岸的大事件,帶您到廣州去了解。

TVBS主播李四端:「接下來我們今天鏡頭,帶您來到中國大陸第二大,也是最繁忙的南方機場,廣州白雲機場,為什麼呢,因為在七月四日,兩岸週末包機啟航的,歷史性的那一刻,這裡將是重要的一站,就在那一天,早上7點20分,從白雲機場跑到頭,就像有一架這樣你看到的,藍色尾翼的南方航空公司客機,就將在這裡起飛,然後在100分鐘之後,降落在我們的桃園機場,即將成為七月四號那一天,班機首航,第一架抵達台灣的大陸的民用航空客機。」

TVBS主播李四端:「南方航空公司,是中國大陸第一大,也是全世界第四大航空公司,而且是有一位年僅50歲的董事長來掌管,他叫劉紹勇,而劉紹勇呢,就是自己這次要自己來擔綱,來扮演那天首航,第一架包機的飛行任務,他目前準備如何,他為什麼來做這個任務,董事長來飛行,為什麼會要這個樣子,是不是非比尋常,而他自己目前準備如何,在抵達台灣那一剎那,他的心情又是如何,在啟航之前,他在駕駛艙裡面,接受了我們的獨家訪問。

南方航空董事長劉紹勇:「我感到是改變了兩岸的一種,過去的一種格局,民間在海峽飛行,和過去一直空軍在海峽飛行,那個概念對兩岸,完全心理上是不一樣的,所以說做一個機長能夠,在過去,民航飛行的禁區去飛行,並且能夠直接參與其中,那是機長一個驕傲,第一次能夠飛到台灣的上空,讓我感覺到是,是我小時候,上高中、上初中的時候,小學的時候讀的書,台灣的那種景象,肯定會浮現在我的眼前,那種美麗的,這種群山啊,肥沃的大地啊,綠色的植被啊,還有這種非常,台灣的各種基礎設施建設,它肯定會展現出來,所以說我感到,圓了我小時候一個夢,我們做一個飛行員,能夠駕駛飛機在上面,能夠看到美麗的台灣。」

TVBS主播李四端:「有沒有人跟你搶這份任務啊?」南方航空董事長劉紹勇:「大家肯定都想,但是..。」TVBS主播李四端:「你是董事長所以沒辦法。」劉紹勇:「我說飛啦,大家不好意思跟我搶這個機會。」

TVBS主播李四端:「你自己這次有沒有準備一些話,在您降落的時候,你也可能會講出來,讓大家能夠永遠的記得你自己,在這個歷史的時刻,你要做一個見證,你有沒有做這個準備?」劉紹勇:「我想能不能到時候我再說,有些話能夠到那個時候再說。」

TVBS主播李四端:「你會準備好?」劉紹勇:「我會有準備的,我會..我感到我的一些想法,我想和大家有共同的想法,但也有不一樣的想法,比如大家從不同的角度,就有不同的思維方法,那麼我相信,到時候我會把我最真實的,那種感受告訴大家。」

TVBS主播李四端:「有沒有一點興奮?」劉紹勇:「可能會有,那麼同時它這條航線開通,它帶來對於兩岸同胞,帶來的經濟上的,包括親情上的,這種感覺,也是不一樣的,所以它這種,不是簡單的航線開通。」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直航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97

0.0480

0.167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