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「風神」颱風釀慘案 郵輪翻 800人落海

記者 張家齊 外電 報導
發佈時間:2008/06/23 18:52
最後更新時間:2008/06/23 18:52

風神颱風還沒來台灣,卻在菲律賓造成嚴重災情;除了在菲律賓中部造成至少229人死亡之外,一艘滿載將近1千人,在颱風天出海的大型郵輪更因此翻覆;郵輪在短短15分鐘內就沒入大海,目前只有不到40人獲救,落海的8百多人,凶多吉少;有生還乘客控訴,船員宣布棄船後自顧自逃命,大家根本來不及穿救生衣。

滿載將近1千人的渡輪,在颱風正強的海上沈沒,讓家屬完全崩潰,怒火直接轉向船公司,為什麼為了賺錢讓郵輪出海?

旅客家屬:「你們這些讓船出海的人,把票錢給我吐出來,這些過份的渡輪,載走旅客之後,最後根本就是無能,什麼公司能處理,什麼船長能處理,現在呢?」

現在,只能在小島外看見沈船的模樣,上下顛倒,945人中僅僅將近40人獲救,潛水人員希望儘速鑽孔進入船艙,察看是否還有乘客,躲在有空氣的夾縫中,然而,颱風天的海上惡象,家屬不能接受。

旅客家屬:「根本不該讓船出海,因為有個颱風要來耶,他們怎麼能這樣,他們甚至連到底發生什麼的資訊,都不講!」

獲救旅客說,當時從宣布棄船到沈船不到15分鐘,船員自顧自逃命,許多老人和小孩根本來不及穿上救生衣,然而從海灘飄來許多救生衣看來,洶湧巨浪可能已經吞噬掉不少生命;其中一對夫妻的遺體被發現時,2人還僅僅相擁,令人鼻酸。

人在美國的菲律賓總統艾若憂,下令徹查,風神颱風在菲律賓,目前已經至少造成229人死亡,上千家庭無家可歸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颱風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37

0.0960

0.199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