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前進巴西/7年一輪迴 尤加利葉製紙更環保

記者 朱詠薇 / 攝影 羅樹明 巴西 報導
發佈時間:2008/06/23 22:39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尤佳利樹在巴西,被賦予「永續」繁衍的使命,全世界最大的紙漿工廠,在試驗了各種林木之後,發覺尤加利樹算的上是最容易適應環境,最容易生存繁衍的樹種,台灣也有企業,為了響應環保,大老遠從巴西訂購尤加利樹製成的衛生紙,雖然成本比別人高,但是卻更加環保。

「嘩」的一聲,尤加利樹應聲倒下,大約一個鐘頭,怪手可以砍倒70棵樹。永續林場負責人:「在跟其它樹種比較之後,尤加利是最適合永續林木。」

比較起來,尤加利樹是最好的樹種,能製造各種紙,整個林場栽種了至少8千萬棵尤加利樹,每砍1棵樹,就種下4棵,確切落實永續理念。

TVBS記者朱詠薇:「這裡原本是一整片尤加利樹林,在經過砍伐作紙漿的原料之後,現在變成了一整片光禿禿,不過在有條件的復育之下,很快的7、8年的時間,我們會再看到原本綠油油的樹林。」

一片光禿禿,7、8年後,又是一片綠油油尤佳利樹林;工人對講機示意要機器暫停,讓我們靠近採訪,短短幾分鐘,少砍了起碼好幾棵樹,這輛具備砍樹、庖樹皮的多功能怪手,活像電影變形金剛主角。

因為有它,大大提高人工繁殖林木的效率;一株一株尤佳利樹苗,準備送到林場復育,這裡是專門培育幼苗的園地,11個溫室,上百名工人,負責讓小樹苗長成大樹。TVBS記者朱詠薇:「尤加利樹的生命,從剪枝那一刻開始,一大片的苗圃,可以繁衍出好幾代的尤加利樹。」

全球通過認證的商用林地,只有7%,這座全南美洲最大的永續林場,就是其中之一;而目前,台灣這家知名家用紙企業公司,是他們的最大客戶。台灣用紙企業協理陳忠民:「它的成本比一般的雜木漿,要高出5到10%左右。」

包括節省人事成本,從能源節約來平衡收支,每年從巴西運來7、8萬噸的紙漿,成本上億元,比起鄰近印尼雨林的紙漿成本,足足高出1成;民眾買衛生紙付出高成本換來的代價,是得到環保標章的認證。

如果知道,用完隨手就丟的衛生紙,是一棵一棵倒下的樹木換來的,那了解這些樹是人工培育的永續林木,應該會用的心安一些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巴西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47

0.0390

0.133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