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被偷怕了! 單車達人車不離身

記者 李晴 / 攝影 王經綸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08/06/23 12:59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7/05 05:49

油價攀升,最近騎自行車,儼然成了最新的全民運動!但是單車失竊也漸漸升高,尤其是捷運站出口,已經成為小偷偷車的主要地點,台北縣警局為了防止愈來愈嚴重的自行車竊案,將在下個月開始,比照機車烙碼模式,免費為民眾烙碼自行車,不少人都質疑,就算有了號碼,又能追回被偷走的單車嗎?成效恐怕有限。

陳小姐超迷戀單車,不但騎著去上班、環島,甚至連去超商買個東西,都帶著它趴趴走。單車達人陳珮琦:「可不可以買個東西,車子稍微推進來一下。」

因為2萬多元的高檔愛車被偷走的慘痛經驗告訴她,停在什麼地方都不安全,車不離身最重要。陳珮琦:「只是稍微背對一下車子而已,車子就在我旁邊,我這樣背對它,拍照片,結果一回頭過來,車就不見了。」

沒錯,警方經驗談,單車失竊排行榜,第一名就是人來人往的捷運站;暫停在超商門口的,也是小偷下手目標;當然,看起來人煙稀少的暗巷,單車也容易被偷。所以台北縣警局,下個月起,免費替單車烙碼,只要不是金屬,像是把手,座墊,腳踏板或是車尾的反光片或檔泥板,都可以加熱烙印,外觀不會被破壞。

但難道烙碼後,車被偷了就一定找的回來嗎?警方強調,需要烙碼的幾乎是低價位,沒有車身號碼的自行車,偷車賊要是偷了有烙碼的車,也會增加銷贓成本。北縣刑大預防犯罪組長張嘉銘:「一台可能2千元的腳踏車,他如果要做二手腳踏車賣掉,可能只有賣5百元,我在座墊、把手甚至其他地方,我們做上標誌以後,他勢必要把這些零件換掉,可能換掉了以後,就要花8、9百元,以竊盜來講,這是不符合竊盜成本的。」

如果是高檔的自行車,在出廠時本身就會印有號碼,不需要另外烙碼,只要把號碼登記在警局�,一樣能成為證明,只是烙碼後的嚇阻效果如何,還不知道,目前唯一防偷的方法,恐怕還是別讓愛車離開你的視線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自行車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92

0.0414

0.130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