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〈獨家〉5天7百公里!揹巾嬤伴孫復健 路遙遠

記者 黃茂松 南投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05/09 00:08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還記得南投竹山的「揹巾阿嬤」嗎?她為了揹腦麻全盲的孫子上課復健,連續3年,每天從竹山到台中后里啟明學校,縣府的溫馨巴士開始接送後,阿嬤的生活重心仍在孫子身上,每天上課加上往返醫院復健,扣除六、日,5天下來路程至少7百公里,母親節要到了,阿嬤說她不奢望什麼禮物,只盼望孫子情況好轉。

揹巾阿嬤VS.孫子:「好,謝謝,進電梯。」

元元罹患多重障礙性腦麻又全盲,在醫院做完復健,阿嬤用輪椅推著他搭電梯,縣府的溫馨巴士也早就在門口等待,要把阿嬤和元元載回竹山的家。

多了復康巴士接送,阿嬤說,她現在每天可以多睡1個多小時,覺得好感恩,但阿嬤生活重心還是在元元身上,每個禮拜一,早上6點半就要出門,先陪元元到醫院做復健,再去啟明學校上課,路程80多公里。

禮拜二,也是一大早就出門,先到學校做物理復健,下午再到竹山的醫院做治療,3個地方跑,奔波155公里,禮拜三則是到學校上課,下午直接回家做自主訓練,來回也超過160公里,5天下來,復健路程至少7百公里,阿嬤說元元雖然有身體有殘缺,但還是會撒嬌。

揹巾阿嬤:「他表達愛我就是哭,把我抱得緊緊的,表示就是要我疼他。」

回想半個多月前,身高152公分的阿嬤,背起16公斤的小孫子,還要提5公斤左右的衣服、牛奶、尿布,負荷超過20公斤,現在元元可以坐電動輪椅,阿嬤只要帶著隨身的小包包,就可以推著他出門。

阿嬤每天陪著孫子到處奔波,但她總是謙虛的說自己沒那麼偉大,還說阿嬤疼孫子其實都是天性,只要元元能好轉,就是她最好的母親節禮物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復健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74

0.0457

0.163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