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商標戰! 夜市甩餅店爭「阿里巴巴」

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05/09 08:08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在夜市起家的印度甩餅店業者,因為店名「阿里巴巴」,被大陸知名網路集團「阿里巴巴」跨海提告,官司纏訟5年之久;法院認為,2家業者註冊時間不同、販賣的商品類型也不同,判甩餅業者勝訴。

這間甩餅店為了有印度的FU,取名叫做「阿里巴巴」,但大陸也有阿里巴巴,而且還是知名的網路集團,兩邊的阿里巴巴槓起來。

業者張俊福:「它(大陸網路業務集團)堅持說,『阿里巴巴』這4個字是它所創造、所發明的。」

法官認為,兩邊事業規模不一樣,就算同名同字,但商標差這麼多,一個是橘色線條,一個是紅色Q版甩餅人偶條,根本不會混淆,判賣烤餅的阿里巴巴勝訴。

師傅甩完又甩,把麵皮往上拋,甩出Q度,接著放上半圓形的烘爐,烘成甩餅,有個跟它很像的食物,來自北方叫做烙餅,它用麵糰,桿成圓形,很像蔥油餅但沒有蔥。業者張運枝:「烙餅必須要時間長,因為它用小火嘛,所以它的時間一定比蔥油餅長。」

放到煎鍋上面,不放油乾煎,口感吃起來,比甩餅鬆軟,不像甩餅那麼Q,另外一種類似的麵餅類食物,就是來自義大利的PIZZA,一樣也會拍打餅皮,也是為了加強,厚餅皮吃起來,口感更鬆軟。薄餅的則是追求香脆,雖然都是餅,烹飪手法不同,嘗起來各有獨到之處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商標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54

0.0407

0.126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