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觀光拚奇招 北市府打造人工沙灘

記者 簡至豪 / 攝影 黃國瑞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08/06/21 19:42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拚觀光台北市再出奇招!仿效法國把沙灘搬到都市,台北市政府在台北101附近空地打造出小規模的人工沙灘,問題來了,大批沙子在鬧區,難道不會出現「風飛沙」影響交通跟空氣品質?市府已經想到這點,特地找來過濾自來水的濾沙,特性就是排水性佳,重量比海砂重,加上長時間監測風速,市府保證絕不會有問題。

TVBS記者簡至豪:「夏天在沙灘散步,是一件非常享受的事情,只是誰說踏沙一定要在海邊呢,其實不一定,因為在不久後的台北市,你可以在鬧區裡面,享受到踏沙的樂趣。」

寸土寸金的台北市,多了這個人工沙灘,小小規模配上一顆顆椰子樹,鬧區突然變的很南洋風,抬頭就可以看到的101美景,但市民實在很好奇,市中心搞個人工沙灘,要是「風飛沙」那該怎麼辦。

濾沙的超強排水性,讓沙子不積水,自然就不會發臭,黑色的不織布就像濾網,排出沙子多餘水份,而濾沙粒子大,比重大於海砂,加上專家研究過這區域的風速,市府保證「風飛沙」絕對不會出現,即使遇上颱風天,也有了萬全準備。

北市研考會組長王志錚:「(沙子)過水性比較強,因為它本身就是做濾沙,另外一點就是它粒徑比較粗一點,所以在這邊的微氣候,不會發生市民所關心風飛沙,水會藉由不織布的透水性會流走,但是沙不會有流失的現象,我們會及時把我們預買的不透水帆布,把它舖上去。」

仿效法國的都市人工沙灘,出現在台北市,民眾各有看法。民眾:「我覺得太小了,如果真的要做可以做大一點。」

民眾:「我個人覺得突兀啦。」

民眾:「不錯啦,假日可以帶小孩子來玩。」

正反意見都有,不讓城市環境一層不變,市府大膽變化,就是要大家愛上新台北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觀光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504

0.0939

0.244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