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風神轉中颱 下週一東、南部大浪

記者 張琇婉 / 攝影 鄭勝為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08/06/20 08:14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今年第一個可能侵襲台灣的颱風風神,已經在清晨增強為中颱,距離台灣還有1370公里,以時速16公里,往西北方向移動,但如果路徑、威力不變,氣象局預測,下週一巴士海峽,甚至東部海域,有可能出現15、6級大浪。

雲圖上,颱風眼依稀已經成形,輕颱風神,已經在20日清晨,增強為中颱,什麼時候發佈颱風海上警報,中央氣象局表示,太平洋高壓的變化是關鍵。

氣象局預報員王耀華:「假如颱風太平洋高壓有減弱的話,在颱風未來距離方向來看,會比較靠近台灣東部海邊,慢慢往北邊上去,但如果太平洋高壓持續增強,颱風往菲律賓呂宋島,甚至西邊來講機會更高一點。」

以預測路線圖來看,風神目前在鵝鑾鼻南南東方,距離台灣還有1300公里遠,以時速16公里,持續往西北移動,雖然動向還在觀察,但行徑、威力如果不變,23日首當其衝地,就是台灣東部海域,屆時可能出現15、6級大浪,危及作業船隻。王耀華:「目前來講的話大概是23日左右,台灣南部海面風浪會逐漸增強,也就是在巴士海峽,甚至未來東部海面,風浪會比較大一點,所以作業船隻要特別注意。」

風神有沒有可能成為台灣今夏第一號颱風,氣象局說還要再觀察,不過在此之前,太平洋高壓持續影響台灣氣候,今明兩天高溫可能會飆到35度以上,午後還是會出現雷陣雨,民眾假日出遊,一定要記得攜帶雨具,也不能忘了防曬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颱風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07

0.0454

0.146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