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〈獨家〉沙塵揚、補助高 里港居民樂生小孩

記者 葉奉達 屏東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1/08 19:21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屏東縣里港鄉的居民人數,去年突然由負數變成正的,一整年下來也有200名新生兒出生,原來鄉公所祭出育兒補助,生第1胎2萬、第2胎5萬、第3胎8萬,還有5000元的坐月子津貼,儘管這是因為里港1天平均就有2萬車次的砂石車經過,沙塵瀰漫,環境污染嚴重,但景氣差,高額的生育補助還是讓居民樂於生小孩。

抱著才剛滿月的寶寶,這位媽媽笑得很開心,因為寶寶的奶粉、尿布錢幾乎都不用愁,生了第2胎,包括坐月子在內,鄉公所總共給了5萬5千元的補助。記者:「因為這樣才生第2胎嗎?」里港居民:「對啊,然後也想要再繼續生。」

生第1胎給2萬、第2胎5萬、第3胎8萬,4胎以上通通10萬元,還有5000元的坐月子津貼,為什麼這麼好呢?原來里港砂石車滿街跑,1天就有2萬車次,嚴重污染,鄉公所繼國中小學雜費後,去年起更推出生育補助,以5000元的坐月子費來看,可以買10罐奶粉或是2箱尿布,卻得飽受沙塵瀰漫之苦,划算嗎?

里港居民:「有很大作用,因為現在經濟不景氣。」里港居民:「很好!省很多錢。」

里港鄉公所祕書張有權:「出生的新生兒有200個左右,我們發出去的錢將近1000萬,從(人口)減少到開始實施一直增加,一直增加。」

生育補助開始,生育率由負變正,增加4%,去年一整年就增加200名新生兒,景氣差有補助拿,儘管飽受污染,居民還是樂於生小孩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生育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43

0.0376

0.121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