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溢課稅財部裝傻? 只退5年招民怨

記者 李晴 / 攝影 莊其源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08/06/18 18:53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陳長文被錯扣房屋稅長達15年,稅捐處表示,在民國95年前,如果課錯稅都會主動全額退還,不過後來遭財政部多次糾正,只能追溯5年的稅款,而且在95年就頒布新解釋令;儘管稅捐處支持陳長文的看法,但礙於法令也只好照辦,因此稅捐處也呼籲財政部重新考量,以免招來民怨。

中華民國萬萬稅!收到稅單的那一刻,不少人已經開始心疼荷包要失血,何況是發現被多課稅,那當然氣壞了,陳長文身為律師,都被莫明其妙多收了15年的稅,而且還打輸官司,一般的小老百姓,又能怎麼辦?

稅捐處處長謝松芳:「像陳長文這個案子,也就是因為他不知道,結果發現的時候已經15年了,像這類案子不能歸責於民眾,而且這個責任應該是稅捐機關,自己要扛起來的,所以我一直對他很抱歉,但因為法律的規定,我不能退15年。」

目前稅捐處只能在精神上力挺陳長文,因為之前稅捐處按照舊法,不受5年限制,都會把多課的稅全部還給民眾,但後來頻頻被財政部糾正,95年頒布的新解釋令,強調只能退稅5年。

謝松芳:「稅捐稽徵非常的複雜,也非常專業,我們人力也不是那麼多,有時難免都會有錯誤,真正要解決這個問題,還需要財政部是不是重新考量,對於稽徵機關多課的稅,這是一個不當得利。」

5年前,是那個稅務人員犯的錯,稅捐處還要調查,所以收到稅單,你可要睜大眼睛仔細檢查,因為住家的稅率只課1.2%,萬一被算到營業用,稅率可就變成3%,明明是政府的疏失,卻要民眾來承擔,這不是坑錢嗎?立法院目前也傾向修法,讓陳長文可以上訴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39

0.0327

0.116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