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「達瓦孜」傳人阿迪力 高空走鋼索

記者 詹瑋琦 / 攝影 顏睿陞 廣西 報導
發佈時間:2008/06/18 22:29
最後更新時間:2008/06/18 22:29

北京奧運聖火,現在傳到了新疆。而新疆的第一棒火炬手阿迪力,其實是個非常有名的「高空王子」,因為他最擅長的,就是在高空中走鋼索,還能同時表演特技,這在維吾爾族,稱為「達瓦孜」,而阿迪力家族,從事這樣的表演已經有430年歷史,阿迪力是第六代傳人。

這是新疆的,「高空王子」阿迪力,2004年,在廣西的一個山谷中,表演高空走鋼索。可以看到這個山谷深不見底,再加上當天的天候不佳,整片山谷,都被濃霧遮蓋住。不過阿迪力,卻一點都不退縮,按照表訂計畫,要在這裡挑戰,維吾爾族的傳統雜耍技藝--達瓦孜。

新疆《高空王子》阿迪力:「霧很大,現在我只能憑著感覺走,現在2米遠的鋼絲都看不清楚,我一定能走過去你們放心。」

阿迪力一下子倒立,一下子蒙眼走鋼索,讓底下的觀眾尖叫聲連連。大陸民眾:「行了行了,天啊。」

這種被稱作「達瓦孜」的技藝,其實是新疆特有的,高空表演項目,在維吾爾族,已經流傳有千年的歷史。主要的特點就是,高空中的鋼索,底下沒有任何的防護網,表演者身上,也沒有綁任何的安全繩。

達瓦孜因為表演精采,加上演員幽默的動作,深受觀眾歡迎,尤其是在國外,更是廣為人知,不過因為高難度高危險,因此目前傳承已經出現斷層,雖然已經被大陸列為「非物質文化遺產」保護。不過,還是可能面臨到,後繼無人的窘境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高空鋼索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38

0.0473

0.131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