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釣台撞沉/請辭拒備詢 許世楷:不願當砲灰

記者 許甫 / 攝影 羅樹明 黃國瑞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08/06/17 18:39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駐日代表許世楷堅持辭職,不去立法院備詢受辱,招來長官外交部長歐鴻鍊的批評;今天許世楷接受媒體訪問大吐苦水,除此之外,許世楷也強調駐日代表的退職金該拿的自己會爭取;不過事件發展至今,包括民進黨前任現任黨主席謝長廷、蔡英文,都跳出來為許世楷抱屈;而許世楷也將在明天拜訪前總統陳水扁,抒發這幾天的鬱悶心情。

敞開大門接受媒體採訪,前一天沒到立法院報告,飽受立委和自家長官抨擊的許世楷,委屈不吐不快。

駐日代表許世楷:「後來你(歐鴻鍊)又講,這個事情(漁權糾紛斡旋),不是在東京辦的,通通是在台灣辦的,那這樣更應該你自己上去(備詢),怎麼捉我去當炮灰嘛。」

許世楷:「(立院備詢)那個早上,到下去飯店開記者會,之前我都在這裡(飯店房間),真的要聯絡都可以聯絡到 。」

一股腦委屈全出籠,許世楷要爭的不只是公道,還有自己的權益。許世楷:「退職金,人家如果錢給我,我當然要啊,怎會拒絕?但他如果說要懲罰(取消退職金),這我就按照法律的手續,我也會爭取。」

請辭後不光是退職金,駐日的新人選同樣傷腦筋;許世楷直言,自己不了解馬總統的外交策略,希望他另請高明,話裡的委屈在別人口中說的更明白。

前行政院長謝長廷:「馬總統是不是要走跟中國比較接近的立場,這樣會影響許代表的判斷跟做法,所以要離開,我覺得也蠻自然的,不必用藉口羞辱他。」

民進黨主席蔡英文:「作為許代表的長官們,當他的屬下受到不公平待遇的時候,應該有一個維護自己屬下的心。」

民進黨前後黨主席開炮聲援,「舊代表,新政府」,這場因釣魚台漁權加碼演出的戲碼,越到尾聲越見高潮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許世楷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33

0.1341

0.257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