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模仿秋葉原預告殺人 日人心惶惶

記者 溫元樸 外電 報導
發佈時間:2008/06/16 22:39
最後更新時間:2008/06/16 22:39

日本秋葉原大屠殺造成7死10傷,案件發生到今,整整1個星期,很多東京還活在恐懼當中,秋葉原有35年歷史的「假日人行步道」,也首度取消封街,不過這起案件已經引起負面的模仿效應,這1個星期以來,已經至少有6起,在網路上放話要殺人的恐嚇留言,搞的日本人心惶惶。

東京警方:「請問有沒有哪一位,目擊上週的兇案?」

屠殺案發生1週,原本熱鬧的秋葉原變得冷冷清清,但每天依舊有大批民眾,到這裡向死者獻花追悼。民眾:「我希望秋葉原能夠恢復往昔的快樂景象,祈禱犧牲者能從天國守護大家。」

甚至還有人發起募款,希望建立完整的警報系統。募款義工:「希望藉各位的力量改善(秋葉原),請大家多多幫忙。」

只不過這樣的希望,恐怕敵不過大多數人的恐懼,回到8日的案發現場,當時嫌犯殺到眼紅,先開小貨車撞人,再下車用藍波刀亂砍,當場造成7死10傷的慘劇;附近商家捕捉到,民眾驚慌逃進店裡避難的畫面,現在看來仍舊怵目驚心,受到兇案影響,已經有35年歷史的步行者天國,也就是行人徒步區,15日起首度暫停開放。

只不過危機並沒有因此解除,案發1週裡,日本各地發生6起模仿嫌犯手法,以手機網路預告殺人的案件,在還沒有犯案前,就有人先遭到逮捕。千葉大學準教授:「這種犯案預告的惡作劇,惡質到極點,不要以為網路是匿名的,我要告訴某些年輕人。」

70年代的電器街,發展成現在龍蛇雜處的次文化重鎮,秋葉原要從慘案中復原,恐怕還需要一段很長的時間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秋葉原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05

0.0333

0.113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