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釣台撞沉/「遺憾代表道歉」? 許世楷返台滅火

記者 潘彥瑞 / 攝影 田家慶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08/06/16 00:31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駐日代表許世楷晚間返國之後,立刻直奔外交部,向部長歐鴻鍊報告撞船事件交涉狀況,對日方向何船長表示遺憾,許世楷強調日方已經超過正常程序,提前做出動作;而且日方的遺憾在國際間就代表道歉,他評估這件事應該已經告一段落,不過這是不是代表日方態度?有待觀察。

獨派的駐日代表碰上前駐瓜國大使,現在變頂頭上司,2個人寒喧還真是冷。外交部長歐鴻鍊:「需要你一手資料來了解。」駐日代表許世楷:「對對。」歐鴻鍊:「是不是,謝謝各位。」

連開放拍攝的5分鐘都撐不下去,不過許世楷被召回,閉門報告卻超過50分鐘,對於日方向何船長表示「遺憾」,他這樣解釋。許世楷:「平常日本人說遺憾,尤其在國際上,這個有國際上習慣,說遺憾的時候就等於是道歉,這個事情應該是可以算是(告)一段落。」

聽得出來,希望台灣不要升高對立,許世楷這次為撞船事件回國,他的去留也曝了光。許世楷:「在那個(撞船)以前,我就提出來(辭呈)了,但是剛好又撞船。」

點名和釣魚台爭議無關,許世楷請辭,更像是為了那張卡。許世楷:「(30年前)歸化就拿日本國籍,一個是拿簽證,所以我(當初)就不要拿國籍,就選擇拿簽證。」記者:「考慮放棄櫻花卡?」許世楷:「目前沒有。」

強調從沒拿過日本籍,隨著政權輪替,又捲進拘留權風波,藍綠惡鬥傷到自家人,許世楷恐怕很感概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許世楷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06

0.0350

0.125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