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【醫療奉獻獎】50年研究 助台灣降低寄生蟲感染

記者 何宜信 / 攝影 蘇泰盈 高雄 報導
發佈時間:2008/06/16 10:26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今天的醫療奉獻系列報導,要帶觀眾認識,台灣研究寄生蟲權威陳瑩霖醫師!從醫學院時期就一頭鑽進研究寄生蟲的世界,陳瑩霖研究寄生蟲超過50年,因為他不斷研究開發新藥,讓台灣民眾的寄生蟲比率,從原本的50%降低到0.01%,這是陳瑩霖醫師花幾十年研究,對台灣做出的貢獻。

陳瑩霖教授耐心的指導學生上課,花白的眉毛透露出他的年紀,73歲,理當是要在家裡含飴弄孫,但陳瑩霖卻離不開他研究了超過50年的寄生蟲。醫師陳瑩霖:「在這個地方發現很多興趣,可以做研究,有一點心思就進來了。」

形狀讓人看了倒胃口的蛔蟲、蟯蟲,陳瑩霖從醫學院時期,就一頭栽入了寄生蟲研究的世界,一張張珍貴的照片,紀錄著陳瑩霖一路走來的點點滴滴,踏遍了台灣鄉下,為了收集民眾的糞便做樣本研究,不知忍受多少民眾的冷眼冷語陳瑩霖,也因為他的努力,不但研究出新藥,更提升民眾的衛生觀念,讓台灣民眾的寄生蟲比率從50%降到0.01%。

陳瑩霖:「收集到這些家庭的糞便,他們就跟我們說,別的工作不做,偏偏做這種工作。」

儘管已經堪稱是亞洲寄生蟲研究專家權威,但陳瑩霖還是幾乎每天進研究室,不斷吸收新知,不走臨床,專注於研究領域,談起這幾十年的研究生涯,陳瑩霖最感謝的就是在背後支持他的老婆。

陳瑩霖:「老婆說,我們是雙薪家庭,大概可以負荷,我就毅然決然,決定投入研究這條路。」

除了研究寄生蟲,陳瑩霖也積極投入醫療史料的建立,更在2002年協助高雄市,設立了台灣醫療史料文化中心,雖然已經年過70,他說會繼續在工作崗位上努力,為台灣的寄生蟲研究盡更多心力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醫療奉獻獎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74

0.0556

0.16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