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扁請假未到 法官:下次不來將拘提

記者 李晴 / 攝影 王經綸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08/06/16 12:30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前總統陳水扁,曾在2005年公開指出,前海軍退役將領雷學明等人,收受2千萬美金拉法葉佣金,被控告誹謗,台北地院今天首度以被告身分,傳喚陳前總統出庭,不過前總統以行程很趕為由,委託律師當庭請假,審判長認為並沒有正當的請假理由,要是下次不到庭將依法拘提。

在女兒雷倩的陪同下,退役海軍將領雷學明准時來到法院,早在開庭前,父女倆就聽說前總統不會來,這讓提出告訴的他們相當不以為然。前海軍退役將領雷學明:「平民告總統,好像是很稀有的事情,我也是個人嘛,雖然是退役將領,我的清白、我的名譽,我的基本的權益,我們要得到法律的保障。」

前立委雷倩:「當初我們選出他來做總統,今天他退下來,他都應該是人民的表率,我的父親剛剛說,今天他不來,希望他下次一定要來。」

不過,前總統也透過辦公室發出聲明:只對拉法葉購艦弊案,高達5億美金相當於150多億新台幣,佣金回扣的流向提出質疑,從來沒有指稱雷學明先生收受賄款,但雷學明先生卻以此濫為興訟,陳前總統對此深感遺憾,並期待司法單位能早日完成,拉法葉購艦弊案的偵審,使犯罪無所遁形。

提出聲明但本人卻不到,當律師當庭說出,前總統行程很趕不能來,卻惹來審判長質疑是什麼行程很趕? 律師回答,當事人沒有具體說明,只透過秘書說下次庭期如果時間充裕就可以來。

結果審判長認為,這並不是正當理由,再加上沒出示任何證明,當庭要律師轉達前總統,下次必須準時到庭,否則將依法拘提,一塊兒被告的陳前總統和立委賴清德都沒來,同案被告只有徐國勇現身。

被告陳總統辯護律師徐國勇:「我們覺得顯然他(雷學明)是心虛,意圖用司法來掩飾,事實上雷學明已經被依貪污治罪條例起訴,這是事實嘛。」

前總統沒來,法院外圍倒是聚集反扁人士舉牌抗議!現在就等賴清德立院會期結束,法院才會定出下一個庭期,陳水扁雖然曾經貴為元首,但卸任後,一樣無法被禮遇,只要沒有正當理由不到庭,下次就會面臨被拘提的命運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陳水扁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30

0.0332

0.126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