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〈獨家〉怕禽流感?牛排沒蛋了 民眾:好空虛

記者 高嘉甫 / 攝影 崔重群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05/09 19:04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台灣人吃平價鐵板牛排,都習慣要有麵有蛋,吃起來才過癮,不過卻有民眾發現,知名連鎖牛排店貴族世家排餐上的雞蛋,通通都沒了,一上桌,整客牛排看起來超空虛,盤子多出一大堆空間;僅管業者強調,是擔心禽流感問題才不提供,但原本該有的沒給,價格也沒調降,讓不少吃習慣牛排配雞蛋的民眾,感覺好像虧到了。

掀開蓋子,牛排還在鐵盤上滋滋作響,原本要大飽口福的民眾,看到這眼前這一幕,突然傻眼,原本該有的一顆蛋怎麼不見了?店員:「怕有禽流感,蛋不熟,所以都沒有在加了。」民眾:「那可以加嗎?」店員:「沒有,現在都沒有在加蛋了。」

強調擔心禽流感,無法再提供蛋搭配,不過仔細看看貴族世家的特製牛排,雖然有烏龍麵、牛排跟蔬菜,可是整個鐵盤多出了一大堆空間,對照一般平價牛排,同樣有烏龍麵、牛排跟蔬菜,可是加上顆雞蛋,就明顯豐富許多。

平價牛排老闆娘:「現在加個蛋、營養,再來就是美觀,整個顏色也會很漂亮,傳統一直就有這樣子,我們小時候吃牛排一直就有這樣子。」

沒人教過,怎麼知道牛排要加蛋,原來50年代左右,台灣開始風行西餐,但大多數人消費不起,因此有商家研發出加蛋、加麵,還把醬料直接淋上去的台式牛排,不僅好看也能填飽肚子,加上平價販售,自然而然台灣人也吃成習慣。民眾:「沒有蛋怪怪的,是真的,很空虛。」

民眾:「感覺盤子上面少了一點,空了一點這樣子,對啊,而且他那麵感覺少了一塊,至少麵也要放多一點,來補一下空間。」

少了蛋,坦言就是不習慣,不過貴族世家還有分店,直接搬出衛生署當擋箭牌,說雞蛋應該煮熟吃,因此排餐都沒有加蛋服務了,但在沙拉吧會多加一些蛋類料理,只是對消費者來說,明明少了東西卻沒降價,看在眼裡,當然很不是滋味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牛排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25

0.0322

0.114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