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搞台獨流亡 許被罵台奸戰友不平

記者 潘彥瑞 / 攝影 盧宏昌 田家慶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08/06/16 18:15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駐日代表許世楷,年輕時為了台獨運動對抗國民黨政府,被沒收護照流亡海外30年,現在為了釣魚台撞船事件,卻被國民黨立委罵成「台奸」,這讓曾經為了台灣在日本絕食,數不清多少次串連國際,爭取台灣自由獨立的許世楷,恐怕是最無法接受的指控。

默默看著老戰友開記者會,台獨聯盟主席黃昭堂,對許世楷怎麼列入黑名單,流亡海外,再清楚不過。

獨盟主席黃昭堂:「因為他(許留日期間)做台獨運動,3年後護照失效的時候,(國民黨駐日)大使館,將他的護照沒收。」

駐日代表許世楷(97.06.15):「我過去那個時候(流亡時),是沒有護照,有段時間,30幾年是沒有護照。」

這裡是台獨聯盟台灣總部,幾乎是許世楷在台灣的家,總部藏書的照片,一點一滴紀錄許世楷獻身台獨運動、示威抗爭,那段熱血青年的過去。獨盟紀錄片:「1988年2月底,聯盟總本部主席許世楷,提出兩句口號,島內獨立運動、公開化。」

就這樣當時沒有台灣護照的許世楷挺身闖關,把台獨聯盟組織帶回台灣。獨盟主席黃昭堂:「1992年李登輝總統時代,取消海外黑名單,所以海外黑名單人士,都可以重新拿護照。」

許世楷(97.06.15):「(當初如選)歸化就是拿日本國籍,一個就是拿簽證,我就不要拿國籍,我就選擇拿(日本)簽證。」

雖然不認同,許世楷還是只有中華民國國籍和日本居留權,這位東京大學法學博士,對他而言,當初可是仔細拿捏身分,怎知今天卻被扣上台奸的帽子。

◎資料台獨聯盟提供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許世楷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15

0.0375

0.129